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红车红衣 耀眼星辰 盘锦客运公交巾帼文明线全新开通

红车红衣 耀眼星辰 盘锦客运公交巾帼文明线全新开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15:13 作者:田琼芳 来源:客车网

  “专属定制红色车衣、定制工作服、白手套、统一的胸牌……”2022年3月8日清早,在盘锦市9环的起始站,清一色的女驾驶员站成一排,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满怀喜悦等待新线的开通。据了解,这是盘锦客运公交集团创建的首条精品示范公交线路--9环“巾帼文明线”,共配备10辆金旅星辰新能源空调车,驾驶员12名。该线路于3月8日6点30分全新开通。红车红衣交相辉映,绚丽夺目,获得市民的广泛关注。

  据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9环公交线是盘锦市公交环闭线路之一,服务对象大多为老年人。特殊的乘客群体意味着驾驶员要具备更高的职业素养,同时也意味着驾驶员要执行更高的服务标准。盘锦客运公交集团针对该条线路实际情况,从集团内部择优选用了12名驾驶技术高、服务态度好、安全意识强的优秀女性驾驶员。在此基础上,开展安全驾驶、文明礼仪、急救知识等专项培训,旨在结合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等优势,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公交软服务。

  而在车辆这个硬件上,盘锦客运公交集团选择了金旅星辰。作为国内领先的客车制造企业,金旅一直致力于适老型智能公共交通产品的研发与制造。本着“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金旅针对老年人、孕妇、残疾人及婴幼儿乘客的实际需求,对车辆的设计和配置并作出一些适老的调整,让“衰老体验”变得更加柔和体面,让弱势群体的出行变得更舒适友好。

  金旅星辰是金旅为打通城市公共交通的“毛细血管”,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而研发出的微循环公交产品,同时对于老人小孩来说,它也是一款友好型公交车,比如,普通的公交车,不仅车门处有台阶,到车厢后部还有多级台阶,后车厢空间局促。金旅星辰纯电公交车,采用一级踏步、低地板全平的设计,上下车门离地高度不超过340mm,可以“抬脚一步就上车”。软包座椅,USB充电接口,软包扶手,让冬季乘车不再“冰冷”。

  在巾帼文明线路上线运营的当天上午,盘锦市妇联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调度室,给12名女驾驶员送上“三八”节的节日祝福,仔细了解线路情况,了解驾驶员们的工作,鼓励女驾驶员要切实发挥女性特有的耐心、周到、细致,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准点、方便、舒适”的环境,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树立巾帼营商新形象,打造巾帼文明岗品牌,绽放更加奋发有为的巾帼风采。

  随着巾帼文明线路8日上线,9环线路的“娘子军”身披“服务的铠甲”、手握“安全的方向盘”全新启航,公交“铿锵玫瑰”将在盘锦市城区绽放。该条线路的运营也标志着盘锦客运公交集团创建精品示范公交线路工作迈出新的步伐。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18/article_1011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