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古镇公交跑出“国际范” 24台安凯纯电动E9上岗义乌

古镇公交跑出“国际范” 24台安凯纯电动E9上岗义乌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0:21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外形高端大气,乘坐舒适,而且是纯电动,绿色环保!”近日,浙江义乌市新上线的安凯纯电动公交车赢得乘客广泛好评。

  该批车由浙江恒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风集团”)采购,共计24辆,全部为安凯E9高端智慧纯电动公交车,车辆于今年初正式投入运营,主要投运于义乌主城区至“千年古镇”佛堂镇主干线路。

  携手交通百强企业,助力城乡公交创新升级

  义乌坐落于浙江省中部,地处金衢盆地东部,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也是中国首个和唯一一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的县级市。该市一直十分重视公交系统发展,早在2000年,义乌就已在浙江省率先启动“公车公营”改造;为加速改善农村地区出行,2010年,义乌又开始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

  多年来,义乌不断升级城市公交系统,以新型舒适的环保车辆打造绿色公共交通体系,改善市民出行。恒风集团作为浙中地区大型交通运输企业之一,是全国交通百强企业,也是全国首家建立使用智能公路运输管理系统(HF-CIM)的运输企业。该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不仅率先尝试了乡镇公交化运营,还进行了快客改造,有力推动了义乌乃至浙江省公交系统发展。

  作为浙江省城乡客运改造的示范企业,恒风集团也与安凯客车携手多年,先后采购了近200辆安凯客车,涵盖多种车型,其中,在恒风集团6米以下车型中,安凯客车占有率达90%以上。

  此次再次引入安凯E9高端智慧公交车,无疑是双方合作的再次升级。该批车辆的加入,有力推动了义乌城乡公交的换代升级,大大提升了城乡居民的公共出行体验。

  智慧科技赋能,城乡公交跑出“国际范儿”

  作为重点推出的全新高端智慧公交车,安凯E9对标国际一流客车设计,采用全新低风阻流线造型,外观动感时尚、美观大气,处处彰显着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内饰更是进行全面升级,并采用合理布局,整体式轮罩座椅,整体式仪表台设计,简约明了,搭配LED氛围灯光系统,内部空间更加宽阔立体,大大提升了乘客乘坐体验。

  该车汇聚安凯全新科研成果,整车具备效率高、能耗低、动力强和低地板、全通道、大载客、高安全、舒适可靠、智能网联等多项技术优势。不仅如此,车辆还搭载多项智能辅助驾驶技术,如行人探测与防撞预警(PCW)、前车碰撞预警(FCW)、车距保持与危险预警(HMW)、油门误踩、碰撞缓解等系列化主动安全系统,在环境感知、预警,驾驶行为感知及防错控制等方面,具备国际一流水准。

  基于领先的技术和出色的性能表现,安凯E9广受用户和行业认可。2020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期间,安凯E9纯电动客车荣膺“新能源客车创新产品”称号;2021年12月,E9在首届中国商用车创新奖评选活动中,又成功斩获创新产品奖。

  此次安凯E9纯电动客车进入义乌,为佛堂镇乃至城区居民提供出行服务,必将大大改善当地城乡公交的出行水平,为我国城乡公交换代升级树立典范。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24/article_10130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