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阵“氢进未来”蓝图落地 金旅客车都做了哪耕耘?

助阵“氢进未来”蓝图落地 金旅客车都做了哪耕耘?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7:09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2年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这是我国首个氢能产业的中长期规划。

  战略定位高

  未来三年氢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将达5万辆

  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氢气的热值是等质量汽油的3倍,在目前所有能源中热值仅次于核能。氢燃料发动机是一种将氢气和氧气通过电化学反应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发电装置,能量转化效率高,产物为电、热和水,运行平稳噪音低,被称为“终极环保发动机”。

金旅氢燃料保温车

  此次《规划》的出台,明确了氢能产业的发展目标。特别是氢能示范应用需取得明显成效,要求到2025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这对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行业竞争加剧所带来转型升级阵痛的客车行业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在“双碳”战略目标实施的大背景下,氢燃料电池客车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国家和各地出台各项政策支持氢能交通发展,可以说,氢能已经站在风口,氢燃料客车的落地运营及推广成为大势所趋。

  深耕氢能源 探路氢能美好未来

  作为全国首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上,金旅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先行者。在氢燃料电池汽车领域,金旅起步早、储备足。早在2010年,金旅客车就成立了专门的技术研发团队,并在2016年推出了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

  在技术层面上,金旅氢燃料电池系列客车采用国际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具有低氢耗,长寿命,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点,并且在实际运营中具有长里程(续驶里程超过500公里),快充注(一次加氢10到15分钟),零污染,零排放等诸多的优势。

金旅交付大同公交的氢燃料公交车

  得益于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研发的多年积淀,金旅顺利取得工信部39号文新能源客车生产资质准入,并承担国家科技部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课题(4.4“高环境适应性的公路客车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集成技术”),技术创新实力不断得到行业认可。在产学研方面,金旅与国内高校及与亿华通、爱德曼、重塑、雪人股份等多家知名燃料电池系统厂家有过合作实践,特别是在2020年9月29日,金旅与厦门大学嘉庚创新实验室签署了联合成立新型研发机构的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燃料电池客车应用研发开展合作研究,提升厦门、福建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的经济竞争能力。

  屡结硕果 助力氢能产业加速落地

  截至目前,金旅已开发了8-12米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矩阵。而在市场运营方面,金旅氢燃料客车在福州、大同等全国各地进行示范运行,彰显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仅仅在2019年,金旅就先后1.486个亿拿下了浙江省嘉善县100台氢燃料电池客车订单、3.68个亿中标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186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武汉批量氢燃料通勤车客车等多个订单,优秀的市场表现一次次证明了金旅氢燃料电池客车先行者的实力。

  据专业机构的数据统计,在2020年全国销售燃料电池客车的23家车企中,金旅客车以288辆位居榜首。

  基于多年的技术研发和车辆批量示范运行经验,金旅氢燃料客车展现了卓越性能和低碳优势,不断为实现“碳中和”目标蓄力赋能。未来,金旅将继续坚持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研发更多节能环保客车产品,向世界展现中国能源结构转型和践行双碳承诺的决心与能力,为“氢进未来”战略落地贡献力量。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25/article_10132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