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看央视聚焦背后的氢力量——苏州金龙17年沉淀递交发展答卷

看央视聚焦背后的氢力量——苏州金龙17年沉淀递交发展答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21:28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在能源转型和双碳大背景下,氢能产业的发展正在被提上愈发重要的位置。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于2005年率先展开氢能探索的苏州金龙用17年氢能商用车技术创新为行业提交上一份出色答卷。

  2022年3月23日,《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正式公布,对我国氢能发展做出顶层设计和积极部署,首次明确氢能是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氢能对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支撑作用。相关新闻在央视新闻直播间、央视天下财经、央视新闻30分等频道密集报道。跟随央视镜头,苏州金龙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闪耀登场,以时尚的车型设计和领先的氢能技术,呈现新一代氢能汽车发展新面貌和实力,展露对氢能未来的信心。

  氢燃料电池车的新一轮高速发展加速键已经被按下。作为国内客车行业的佼佼者和氢能商用车探索的先行者,苏州金龙提前布局,瞄准氢能产业蓝海,持续进行氢燃料电池客车、卡车的技术研发,产品已经具备系列化的市场布局。

  追溯苏州金龙氢能探索之路,要从2005年开始。前瞻氢能市场,苏州金龙联合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创元集团、神力科技等科研和高科技企业在业内率先启动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并取得了多项技术性创新突破。2006年 3月,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亮相,并在当年上海世界客车博览会上获得广泛赞誉。

  之后,苏州金龙氢能创新之路从未止步。2008年,苏州金龙联合清华大学共同承担国家863项目,引领性研制出第二代氢燃料电池低地板城市客车,在奥运期间,该车被选为北京市公交线路上的奥运保障用车。2010年5月,苏州金龙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问世,并凭借领先优势成为中国首台出口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新加坡“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8年,在经过多年的研究与升级换代后,苏州金龙推出自主研发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并实现商业化运营。

  随着氢能发展的加速推进,苏州金龙海格第五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迎来了革新,联合丰田、上海重塑开发的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产品采用第六代蔚蓝造型,功率响应速度更快,续航里程在480Km以上,同时采用先进的均衡技术,兼顾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的寿命,燃料电池电堆使用寿命可达15000h。可实现零下30摄氏度低温启动、零下40摄氏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

  2022年冬奥会期间,包括苏州金龙氢燃料客车在内的近500台海格客车零故障圆满护航。面对紧张的冬奥赛事和严寒低温天气、复杂路况等挑战,海格氢燃料客车丝毫不“怯场”,保持一贯平稳安全运行,用高科技实力夯实冬奥护航。其中最新一代海格12米氢燃料大巴,由苏州金龙联合亿华通、FCRD开发,该车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采用功率跟随与SOC区间控制的能量管理策略,兼顾燃料电池与锂电池性能,提高动力系统的耐久性。同时充分利用燃料电池余热,降低整车能耗。

  踏石留印的新步伐,奏响氢能华丽的新篇章。苏州金龙立足氢能未来,以全系氢能产品布局、核心关键技术力量攻克以及成熟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同心筑梦,正在加速融入国家氢能发展宏伟蓝图,助力实现绿色中国梦!为城市零碳和绿色发展、为氢能划时代的应用、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25/article_10132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