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时间的记忆|从进藏这五年 看比亚迪如何诠释品牌力和产品力

时间的记忆|从进藏这五年 看比亚迪如何诠释品牌力和产品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 09:40 作者:康勝 来源:客车网

  品牌是一种影响力,是企业无形的资产,承载了企业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品牌互动,如同优秀者的光芒,相互照耀。

  2021年以来,客车网用户满意度调查小组在各地采访调研发现,各大客车主机厂推动产品创新与升级的同时,愈发注重企业形象与品牌形象的塑造;客车产品终端用户同样在市场磨砺中形成了长期且稳定的品牌选择与产品认同。这都向全行业传达了一个明确信息:“品牌力”与“产品力”一样,是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核心竞争力。

  比亚迪商用车依托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不断用产品力和品牌力影响着中国客车行业的发展。近日,在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中,比亚迪商用车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奖”,成功蝉联中国客车行业品牌成就大奖,可谓是实至名归。

  透过时间的记忆,指引前行的方向。第16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品牌影响乐章,特别回顾了比亚迪客车进藏故事。从2017年开始,五年时间以来,比亚迪商用车和当地运营企业,经历了从相互陌生到沟通了解,从调研考察到车辆测试,从首次进入西藏到多批次投放运营,最终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品牌选择和产品认同。

  核心技术成就“产品力”

  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复杂的地形地貌和特殊的气候环境成为许多新能源车企向往战胜的高地。

  比亚迪作为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以及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的企业,凭借深厚的技术积淀,打造出了更高品质的新能源客车。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既能经受得起阿拉斯加、海拉尔等极寒地区恶劣天气的考验,也能承受印度喜马偕尔邦、吐鲁番等高温地区“火焰山”般的洗礼。

2017年,比亚迪纯电动客车K8驶入拉萨开启高原强化测试比亚迪成为全球首个成功经受拉萨高海拔和吐鲁番高温双重考验的纯电动客车品牌

  2017年9月,比亚迪纯电动客车驶入西藏拉萨开启高原强化测试,挑战高海拔环境中全天候及各种路况下的产品可靠性和安全性。在媒体的见证下,比亚迪K8纯电动客车(低电量版)满载行驶,成功登顶海拔5030米的岗巴拉山,并顺利完成往返拉萨市区累计230km里程,剩余25%电量,用实力征服高原。至此,比亚迪客车成为国内首个以满载形式往返拉萨市区并征服5030米海拔的纯电动客车品牌,也成为了全球首个成功经受拉萨高海拔和吐鲁番高温双重考验的纯电动客车品牌,再登行业品质高峰。

  在测试过程中,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未出现任何故障,三电系统均保持正常运行,以优异的行驶表现和高续航完成高原高海拔测试,充分适应高原地区的严苛环境,展现了其杰出性能与品质。

  市场考验后的品牌选择

  作为西藏高原地区运营纯电动客车的第一个“吃螃蟹者”,布达拉旅文集团选择比亚迪绝非偶然。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首席营销官刘挺介绍:“2016年,公司决定采用纯电动客车服务于旅游市场,这是我们第一次采购纯电动客车,在对多家客车品牌比对了解后,发现只有比亚迪符合我们的需求与条件,因此才有了我们与比亚迪的更深渊源。”

“西藏高原上的比亚迪客车”直播间

  当时,布达拉旅文集团购车标准很是严苛。其一,客车“三电”技术必须统一,以保证在高原上便于车辆维护;其二,保证电池、电机和电控的稳定性;比亚迪在测试时,在-25℃到-30℃之间做了适应性测试,车辆状况非常良好,而且稳定性也很高;其三,符合高原适应性改造要求。比亚迪客车针对海拔5千米运营作了车辆适应性调整,如配备电池热管理技术、高原供氧系统等,避免高原反应带来的一些突发状况。

比亚迪B8纯电动客车

  “在与比亚迪沟通过程中,了解到比亚迪的绿色理念与品牌使命,与我们集团对大自然保护初心不谋而合。虽然我们是在不同领域,但有一个共同的美好目标,都在保护着这片蓝天净土。”刘挺表示,从核心技术到实地测试,再到车辆配置,经过一系列的“考察”,布达拉旅文集团对比亚迪的产品有了足够的认可和信任,比亚迪是经过市场考验后给出的最好选择。

  稳定投放成就高原第一纯电客车品牌

  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的到来,不仅保护了西藏的蓝天碧水,还改变了当地民众的出行方式。

比亚迪K8S驶过布达拉宫

  2018年,3台比亚迪K8S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投入“圣城巴士夜游拉萨”专线进行运营,这是伦敦投放的“中国红”巴士在西南地区的唯一同款,比亚迪为西藏高原打造了纯电动运营方案成功进入实践阶段。

比亚迪K8在纳木措景区接驳游客

  2019年,基于比亚迪K8S在拉萨的成功运营,纳木措景区开始批量投放比亚迪C6、K8。在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的纳木措景区,有65台比亚迪纯电动客车服务于生态旅游。

比亚迪K6批量交付拉萨堆龙德庆区

  2020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引入了14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K6,用于服务城区及乡镇的客运线路。2021年7月,比亚迪K6在新农村客运班线上正式开通运营,以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和成熟的运营经验,为当地农牧民带来安全、绿色、便捷的新体验。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B8交付西藏日喀则

  2021年6月,70台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B8在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正式投运,标志着当地公交系统正式迈进绿色环保出行新时代,这也是比亚迪客车在西藏地区的第五次批量投运。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进藏五年来,比亚迪在西藏投运纯电动客车超过150台,凭借着自身坚实品质与优异表现,成为西藏地区纯电动客车保有量最高的品牌,当之无愧成为“西藏高原纯电动客车第一品牌”。

  2021年,比亚迪商用车在企业品牌层面取得的斐然成绩就像一道光芒,指引着行业前行的方向。其实,进藏故事只是比亚迪在全球推广新能源客车的品牌故事之一。如今,比亚迪新能源车足迹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座城市,已累计交付纯电动客车超过7万辆,有太多的品牌故事值得记录和分享。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专业媒体与舆论阵地,未来,中国城市公交网也将与客车行业的广大同仁们一道,讲好中国客车品牌故事,以坚定的态度和果敢的转变,共同助力中国客车品牌茁壮成长。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28/article_10134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