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报:累计售车41828辆 营收232.33亿元

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报:累计售车41828辆 营收232.33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08:49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2年3月29日,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度业绩公告。全年累计实现客车销售41828辆,同比提升0.17%;实现营业收入232.33亿元,同比提升7.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4亿元,同比提升18.95%。

  2021年,受疫情反复、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以及国内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等影响,国内大中型客车行业需求总量同比下降15.31%, 2021年客车行业7米及以上客车实现销售87,525辆,较2020年下降9.15%。(数据来源: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

  而相对行业下行的不利影响,宇通客车2021年的研发投入继续加强,全年研发支出15.6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6.72%,公司新能源技术以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线,以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电驱动、电控、电池”的自主攻关为切入点,在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及智能网联云平台技术、多场景燃料电池系统等方面取得多个重大突破。

  依托公司完备的研发体系、多个国家级、省级研发平台,完整的全产业链体系,宇通客车将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不断引领客车行业及相关产业链向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转型,全面提升整车及零部件设计、工艺、制造、质量标准,实现标准领先、协同创新、产业融合、自主可控,成为全球领先的客车及出行解决方案提供商,2022年,基于疫情逐渐受控,宏观经济向好、新能源推广加速和行业政策利好等多维有利信息释放,宇通客车将继续彰显稳步发展姿态。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29/article_1013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