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科技强企!中车电动科技成果获中国中车三项大奖

科技强企!中车电动科技成果获中国中车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7:14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2年3月31日获悉,近日,中国中车举办2022年科技质量信息化工作会议,会上对2021年度中国中车科学技术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中车电动揽获3项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

  一等奖

  第六代纯电驱动系统技术平台开发

  项目针对新能源客车对电驱动系统日益提升的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智慧特征要求,研究了多变流器功能集成控制器可靠性与集成技术,形成了基于机、电、热、磁场进行多物理场耦合分析的集成控制器优化设计方法;提出了满足国标要求的集成控制器电磁兼容正向设计方法;构建了基于热流平衡的热管理精确模型,形成高集成环境下热设计及优化方法;研究集成控制器功能安全技术,提升集成控制器的安全等级;研制出峰值功率密度大,最高效率优,工作寿命长,电磁兼容满足国标要求的新能源客车控制总成产品,控制总成各项指标国内领先。

  三等奖

  商用车控制软件质量保证技术及其支持平台研究与应用

  项目基于新能源客车电控产品软件开发实践,基于质量机能展开(QFD)、质量门、假设检验、软件自动化测试及持续集成技术,从软件质量控制流程体系、自动化测试及软件质量度量等三个方面进行技术突破,开发的技术平台基于标准符合性、功能符合性、性能符合性、可靠性及可维护性等五大度量属性建立了质量度量模型,实现了车用控制软件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自动化客观质量度量。

  三等奖

  基于机电集成产品设计开发全流程的NVH质量提升技术研究与应用

  项目基于概率统计分析的工况大数据分析处理,关键影响因素分析,基于DOE的设计模型回归分析和DOE设计验证,在国内首创实施新能源商用车机电集成产品NVH下线测试评价,实现整套动力系统的NVH性能大幅提升,远超行业实际水平。并以提升新能源客车驾乘人员驾乘感受为目标,从设计输入、仿真与试验验证、产品生产组织,探索出一条基于NVH性能质量提升的控制技术手段,填补国内商用车用动力系统关于声品质测试技术的空白。

  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推进科技创新新突破,技术研发与质量管理并重,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331/article_1014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