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累计售车4945台 宇通一季度产销数据有哪些看点?

累计售车4945台 宇通一季度产销数据有哪些看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09:18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2年4月6日,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3月产销数据快报。快报显示,2022年3月份,宇通生产各型客车为2301辆,同比下降20.90%;销售各型客车2277辆,同比下降23.85%。2022年一季度,宇通客车累计生产各型客车4698辆,累积同比下降31.29%,累计销售各型客车4945辆,累积同比下降31.09%。

  业内人事分析称,2022年3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持续点状爆发,已有超过20个地级市采取全域或重点地区静默管理措施,这让尚未回暖的客车行业再次承压。目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客车特别是旅游客运车型的销售旺季未如预期来临,市场供需仍不均衡。但基于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旅游客运市场的纾困政策,客车产销后市预期正在向好。

  从细分车型看,2022年3月,宇通生产大型客车1073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1.25%,销售大型客车1166辆,较去年同期有着8.04%的降幅。2022年一季度,宇通累计生产大型客车2449辆,销售大型客车2437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2.97%、14.52%。中型客车方面,2022年3月,宇通生产中型客车806辆,同比下降21.29%,销售中型客车755辆,同比下降27.61%。再看轻客,2022年3月份,宇通生产轻客422辆,销售轻客356辆,相较去年同期同样呈下降态势。

  对于宇通一季度整体产销表现,业内人事分析称,考虑到疫情与材料成本上涨等因素叠加影响,整体产销下滑符合预期,但仍应对客车业特别是旅游客运市场保持乐观与信心。特别是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及,餐饮、住宿、零售、旅游、客运等行业就业容量大、受疫情影响重,各项帮扶政策都要予以倾斜,支持这些行业企业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为深受疫情所困的旅游客运行业注入了一剂提振市场活力的“强心针”。

  除产销表现,再看3月份市场端的企业动态,宇通依旧是行业焦点。

  3月初,继圆满完成冬奥保障任务后,宇通客车再次担负起两会保障重任。这是宇通连续第18年服务全国两会,本次上会车辆共256辆,占客车总量的66%,再次稳居第一。其中,两会服务主力车型宇通T7共113辆,占高端公商务用车总量的93%,为代表、委员们带来高品质的出行服务。

  3月2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隆重拉开帷幕,宇通客车旗下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小宇2.0隆重亮相论坛展区,得到了与会嘉宾、领导们的一致关注。论坛期间,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发表演讲,从能源战略、技术创新、示范应用、顶层设计等多维层面,盘点现状、研判趋势,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3月28日,宇通客车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其连续第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对宇通2021年度在企业经营、践行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助力“美好生活”及“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进行了全面梳理与总结,再度彰显了宇通“为美好出行”的使命追求。

  2022年一季度刚过,不管是政府帮扶还是龙头企业积极作为,都释放着客车业期待复苏回暖强烈信号。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客车市场再繁荣,或已为时不远。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08/article_10149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