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碳纤维、轻量化、氢燃料 科技低碳金龙客车在行动!

碳纤维、轻量化、氢燃料 科技低碳金龙客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09:40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近期国内油价格持续上涨,其中92号汽油价格已破八,95号汽油价格也已破九,这对燃油使用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负担。油价上涨目前是一个大趋势,养不起油车?阿龙告诉你,新能源车或许是个好选择哦~

  作为国内较早开始新能源客车研发的整车企业,金龙客车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推广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近年更是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有着齐全的产品线与过硬的产品品质,以良好的运营表现收获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科技助力,打造绿色低碳出行

  在低碳节能领域,金龙客车始终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依靠自身技术硬实力,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推出多款新能源产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金龙碳纤维新能源巴士。

  世界汽车协会报告曾指出,汽车重量每减少10%,燃油能耗可降低6%-8%,降低二氧化碳排放13%,无疑,高性能、低消耗和绿色环保成为世界汽车发展的潮流。

  2021年4月,金龙客车携手合作伙伴发布了搭载全新“航空硬科技”的新能源客车——首辆碳纤维地铁巴士。这款车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车辆较传统金属材料在车身强度上提高10%,重量减轻30%;除却降低能耗,缩短的制动距离让驾乘者有了一个更为安全、舒适的行驶体验。

  2021年8月,全国首批18辆“红船号”碳纤维新能源巴士在嘉兴投入运营。2021年12月,20台金龙碳纤维新能源巴士交付嘉兴海盐鸿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金龙客车再次引领行业实现“轻量化”升级。

  不仅是公交产品,金龙轻客一直致力于新能源物流车,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经济快速发展,力求赋能碳达峰碳中和。金龙龙耀6就是金龙轻客的绿色城配产品。作为绿色城配的先行者,金龙轻客聚焦新能源物流全产业链的机遇与困境,专注于绿色城市配送市场,抓住产业绿色、高质量转型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不断为绿色、智慧的大众交通注入新动能。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氢能”客车发展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动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应用,前景广阔。金龙客车自2010年起便对氢燃料电池客车进行追踪研究,至今已有十余年积淀。作为氢燃料整车研发的先行者,金龙客车坚持服务大局、一体融合、开放合作,积极推进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已推出氢燃料电池公交、公路、重型牵引车、渣土自卸车、保温车、物流车等全系主力车型,产品全方位适应各类应用场景,加速了氢能和燃料电池的商业化进程。

  近年来,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得到广泛应用,在湖北、浙江、上海、北京、广东等多个城市群落地,推进“绿色品质公交”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今年2月24日,福建省政府发布了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名单,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参与的高性能氢燃料电池客车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得了科学进步奖一等奖。

  发展低碳新兴产业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的号召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绿色转型金龙凭借科技硬实力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在未来,金龙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担负起中国客车领军企业的责任,为绿色环保出行贡献更大力量。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08/article_10149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