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十天交付! 金旅CT医疗车全力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十天交付! 金旅CT医疗车全力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4:39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2年4月12日,金旅XML5252XYL36型双后桥CT医疗车交付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为泉州疫情防控又添一把“利器”。3月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丽的侨乡泉州经受了一场严峻的考验,市民的生活被打乱,繁忙的城市按下了“慢行键”。据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4月12日通报,自3月13日至4月11日,泉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16例,目前住院183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定点医院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60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33例。这段日子对身在泉州的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无数个你我他上下一心、共同守护着这座城。

  在万千守护者中,最醒目的身影是白衣为甲、星夜逆行的医护人员。据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兵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为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基本就医需求,泉州市卫健委对全市医院统一部署,其中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接到的一个任务是作为孕产妇患者定点医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位于泉州市中心城区,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公立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在接到任务后,医院用短短的48小时快速改造病区,紧急调配妇产科医护队伍和相应医疗、防控物资、相关业务交叉科室的人员与设备,成立专门针对封控区、隔离点孕产妇的妇产科特区,快速建立相应的防控与工作流程,短时间强化培训后,开始收治对应人群的孕产妇。这个妇产科特区运行以来,众多的封控区产妇在这里顺利生产,人员严格闭环,杜绝了交叉流程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

  (右二: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兵;右一:金旅特种车事业部总经理赵立树)

  “3月底,因疫情防控需求,为减少患者活动范围,降低院感风险,我院在省级防控督导组专家的建议下决定采购一套移动式车载CT。”张副院长介绍:“时间紧迫,从立项、采购、组装调试整个过程仅花了15天,留给生产厂家的时间只有十天。这次特别感谢CT设备供应商西门子,特别感谢金旅客车,感谢他们加班加点按时将CT车交付,这是两个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十天的时间交付一辆专业的特种车,包含特种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以及安装后的稳定性调试等众多环节,这对任何一家客车厂而言都不是易事。然而,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当前,金旅人责无旁贷。十个白昼和黑夜,凭借多年专用车研发和生产的丰富经验,金旅抽调专业团队,精密规划,严格落实每个时间节点,与各专用设备供应商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全力跑出加速度,确保了车辆的准时交付。

  在交车现场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特种车事业部总经理赵立树介绍,此次金旅交付的医疗客车,整车总质量25吨,车长13.2米。车身采用金钢封闭环设计,增强结构强度。底盘配备进口减震八气囊和液压支撑装置。CT机配备了独有的行车锁止机构,锁定球管和旋转大部件,避免各种路况的颠簸和刹车时产生的冲击力对CT设备带来伤害。车内布局采用三舱四门双通道结构,做到医患分流、通道流畅,应对疫情更加自如。前舱为医护人员的乘坐空间,中舱为核心设备间,安装了 CT 机及相关配套设备,设备间六面布置标准厚度的铅板,同前、后空间实现电磁隔离,保证辐射安全。后舱是医护人员的隔离操作间,医护人员可在此进行无接触的常规操作。此外,医患分别在两个通道上下车,进入中舱和后舱,让医护人员在安全的环境中达到与医院机房一样的工作效率。

  “高端、大气、上档次!”张副院长看着眼前崭新的CT车,连声赞叹。该移动车载CT搭载高端智能的德国西门子多排螺旋CT,检查室辐射防护按标准建设,可对全身各部位、各器官进行检查、特别是肺部感染性疾病的影像检查,检查扫描速度快,应用范围广泛,相当于一个"移动CT室",为临床诊治提供准确的诊断依据。移动车载CT极大加强和补充了医院应对疫情防控诊断救治能力,尽显移动化、人性化、智能化、数字化精准医疗水平的提升。

  简单的车辆交付后,连续奋战多日已经28天未回家的张副院长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繁重的抗疫工作之中。致敬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张副院长们能早日归家!泉州加油!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15/article_1015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