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脑洞大开!宇通全球巴士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脑洞大开!宇通全球巴士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公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0:52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2021年,宇通智能网联巴士小宇2.0

  荣获德国工业设计大奖——红点奖

  宇通随后发起了“智美巴士 未来有你”

  为主题的全球巴士设计大赛

  旨在以开放的姿态广泛吸收民众、

  高校学子、行业专家的建议

  并将其运用于未来公共出行的设计当中

  此次大赛不仅向学生提供了丰厚的助学金

  还为他们提供在宇通工业设计中心实习

  和工作的机会

  让广大专业学子可以将设计梦想

  在宇通开花结果!

  此次大赛历时半年

  吸引百余名专业学子的参与

  在行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经过宇通30位专家五轮评审,优中选优

  最终16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用深刻的洞察、创新和想象

  描绘出了他们对未来出行的畅想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

  来欣赏同学们脑洞大开、精美绝伦的设计作品吧

  金奖作品

  作品名称:Island

作者:徐锟铻 湖南大学

  设计理念:Island的寓意为出行岛屿,希望带给乘客更加私密和舒适的出行体验。乘客以三角形放射状的方式面朝车窗而坐,兼顾私密性的同时也有更多的机会,抬起头看看环形落地窗外的城市美景。内饰分为六大乘坐区域,自然光可以透过弯曲的窗户和圆顶照入车内。无人驾驶技术优化了内部空间,提高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性。香槟色的车身、柔软的三角座椅、全景落地窗和灯光的合理使用,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友好的乘坐体验。

  银奖作品

  作品名称: YUTONG AIRBUS

作者:童先顺 ; 谢谦;程远 武汉理工大学

  设计理念:在2030年左右,宇通将打造由空中巴士与地面巴士形成的立体交通系统,通过模块化单元舱为乘客提供全方位的乘坐体验。两个单元舱与基体一组成空中巴士,一个单元舱与基体二组成地面巴士,形成完善的交通运输网。

  作品名称: The future vision - City Mini Bus

作者:康鹏鹏;翟冰冰;李思煜;刘雨潇 河南工业大学

  设计理念:汲取了园林建筑中的开窗手法赋予到车身上,乘客可以通过车身侧面的透明罩取景框,来欣赏路途中的景色。在内饰布局上为了使上下车更加便捷,在一侧设计了可以旋转的独立座椅,中间的联排座椅可以乘坐两人,座椅居中,最大程度方便后排乘客的进出。

  铜奖作品

  作品名称:YU伴

作者:黎俊杰 湖南大学;魏有晟 同济大学

  设计理念:“YU伴”通过模块化定制化的设计,让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可以同时被满足。其独有的伙伴空间设计可以让用户在旅行中拥有专属的空间,让人们可以同时享有跟团旅游和自驾游的双重乐趣。

  作品名称: 宇通旅游小巴士

作者:陈龙龙 郑州轻工业大学

  设计理念:宇通旅游小巴士作为一款以家庭为主的旅游巴士,更加人性化和多元化,因此宇通将以高速的未来网络为前期,达到人车自由,以此更好地服务未来的家庭出行客户,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和环保的私人家庭出行空间。

  作品名称: Land yacht

作者:闫文龙;史书菡;张旭文;马广银 河南工业大学

  设计理念:定位2035高端自动驾驶汽车,目的是为高端用户提供高舒适度,高智能化,高品质出行服务。其外饰设计不仅提高用户多功能场景使用,简单而不失奢华,也更彰显用户身份及出行仪式感。

  以上就是所有获奖同学的优秀作品展示

  看了这些作品以后

  是不是觉得我们未来的出行

  还存在着更多可能!

  今后的世界,是智慧出行遍地开花的时代

  未来的出行,将充满无限可能

  未来的科技美学新可能,将由我们共创!

  下一站,未来!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19/article_10159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