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获8张牌照!中车“智驾”引领自动驾驶“新浪潮”

获8张牌照!中车“智驾”引领自动驾驶“新浪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17:02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随着5G技术的融合应用,以电动化为基础,以智能化、网联化发展为大趋势的自动驾驶技术逐渐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一领域,中车电动称得上业内佼佼者。截至目前,中车电动已累计获取全球各地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8张,位居行业前列,不仅在国内多个城市试运营,还通过了法国巴黎的道路测试,获得开放道路运行许可,并大受好评。那么,在自动驾驶与运营方面,中车电动都实现了哪些突破呢?

  给力!“智”行长沙27860公里

  早在2018年12月,中车电动便已投入2辆12米自动驾驶公交在湖南长沙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上开放道路测试,并于2020年暑期开展常态化自动驾驶试运营。

  作为国内首条开放道路智能驾驶公交示范线,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全长7.8公里,沿途停靠11个站点,双向总计22个站点。这条线路已经安全运行三年多时间,总里程达27860公里,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公交车累计运行趟数超过1430趟,接待体验次数达178次,共计搭载人数为5903人。沿线居民、学生都尝到了自动驾驶公交的“神奇”滋味,真正做到让自动驾驶技术服务老百姓。

  突破!驶入“沪”上7561公里

  2021年8月,中车电动自动驾驶项目获得上海市首张智能网联商用车载人示范应用牌照,这是中车电动自2020年8月份在湖南长沙获得全国首条开放道路示范运营牌照后的又一重大“里程碑”。

  据悉,该示范应用线路全长8.5公里,共设置8个公交站台,自滴水湖一号码头沿顺时针方向运行,单班次运营时长约30分钟,乘客可通过“环湖一路智能公交”APP和微信小程序等多渠道预约乘坐。自开始测试至今,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公交车在上海总行驶里程达7561公里,构建了智慧道路建设、智能出行和智慧交通新模式,打造了临港新片区智慧出行的新样版工程,推动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落地临港。

  跨越!“渝”“車”同行超5000公里

  2021年7月,全国首条自动驾驶接驳线路在重庆西部科学城试运行,助力西部科学城打造成为全市智慧交通样板。中车电动无人驾驶小V投入到该示范运用,车辆可实现自动转向、制动、加速等功能,截至目前试运营里程已达5000多公里。

  据了解,该运营线路全长5.4公里,其站台采用5G/C-V2X通信、融合感知、边缘计算等技术,可通过融合感知技术感知站台乘客状态,为到站自动驾驶车辆提供站台乘客数据,并结合5G/C-V2X通信技术对到站车辆和行人提供预警信息,降低站台人车安全隐患。

  点赞!法国“智”行1000公里

  “中国智造”逐渐在海外市场勇立潮头,中车电动更是主动争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将其自动驾驶客车推向海外。

  2021年开年,中车电动“智造”的C12AI自动驾驶客车通过了在法国巴黎的道路测试,这是法国首辆12米自动驾驶客车获得开放道路运行许可,同时也是中国造自动驾驶客车首次进入法国。

  据中车电动海外事业部负责人介绍,早在2019年,法国相关负责人就赴中车电动进行调研考察与学习交流,随着中车电动C12AI通过法国UATC道路测试许可,中车电动拿到了法国393线路营行测试许可。目前,该车已经试运行约1000公里。

  对于车辆的运行表现,法国客户更是翘首称赞。与国内自动驾驶测试运营道路条件不同的是,在法国试运行线路路况极为复杂,且交通信号灯密集、道路狭窄拥堵、单行道与弯道较多,对自动驾驶技术精确度有着极高要求。中车电动自动驾驶在法国的开展,进一步加速了中国智造智慧装备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中车智驾”积极开展示范运营,自动驾驶里程达5万公里,接待和演示体验超10000人。未来,中车电动将通过不断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助推我国自动驾驶客车挺进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21/article_10162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