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推进西南地区公交电动化进程,中通Z6助力“滇黔”城乡一体化

推进西南地区公交电动化进程,中通Z6助力“滇黔”城乡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09:13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近日,国家财政部下达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241.862亿元,再次展现了国家支持农村客运、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的力度和决心。

  近年来,中通客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针对农村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推出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助力我国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其中,作为中通客车最新亮相的城乡一体化客运产品——Z6,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近期,中通Z6实现多批次交付,服务于云南曲靖、贵州黔南等地的农村班线客运、城乡公交线路,为当地城乡公交体系全面升级贡献中通力量。

  云南、贵州地处我国西南地区,自然及地理环境相对复杂。近年来,当地交通部门大力提升农村客运交通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改善群众出行质量,推进公共交通领域电动化发展。

  服务于当地的中通Z6,车辆长6.7米,机动灵活。通过优化转向角及离地角,可轻松应对各种窄路、弯路等复杂路况,拥有了更好的通过性,满足支线公交及农村客运的各种路况要求。

  通过合理的空间布置,中通Z6优化了乘坐站立空间,达到最大化的载客量,实现更好的盈利性。全车采用防直吹空调,拥有USB充电接口等便民设施,可选装蓝色灯带、带LED氛围灯钢化玻璃护板,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同时,Z6采用环抱式仪表台、数字化驾驶区、全液晶仪表智能中控系统,让操控随心所欲。

  在动力和经济性方面,中通客车针对各运营线路道路坡度大、急弯多,可能出现满载情况下爬坡能力减弱等运营痛点,合理优化匹配整车三电系统,以智能化的控制策略,让动力性和经济性达到最佳,实现了经济性和动力性的最佳组合。

  在安全保障上,Z6采用电子后视镜、拒绝盲区。高压系统全面升级,三电系统防护等级达到IP68,确保在各种工况下的安全可靠性能。仪表台紧急开门阀,用于紧急情况下前后乘客门的快速开启,便于乘客快速疏散,采用高强钢骨架,全方位保障运营安全。

  如今,随着中通Z6在曲靖、黔南等地的投运,各地从各乡镇到县城发车频次增多,时间缩短,票价更便宜,还拥有了更加舒适、洁净、绿色的乘车环境。这一切,都赢得了当地居民的一致赞赏。

  未来,中通客车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助力各地农村客运、城乡公共交通电动化建设,为更多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绿色、便捷出行服务,持续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22/article_10162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