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多元视角深耕产学研 透过全球巴士设计大赛看技术宇通

多元视角深耕产学研 透过全球巴士设计大赛看技术宇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4:30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近日,由宇通客车主办主题为“智美巴士 未来有你”的全球巴士设计征集大赛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2021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在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参赛选手们经过线下宣讲以及线上投票等环节激烈比拼后,已完成各类奖项的评定。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湖南大学、中国美院、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数十所高校两百余名学生的报名参与。其中16份作品脱颖而出分别斩获金银铜奖以及优胜奖,他们充满了对未来出行生活的想象和探索,让未来出行不再拘泥于私人和公共的界限,有的打造了空中巴士和地面巴士的立体交通系统,有的基于与社交隔离相融合的公共交通概念,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新出行方式…获奖作品以前沿的工业视角展现了未来客车多元化的一面,十分契合宇通客车关于未来公共交通方面的价值观。

  宇通通过此次设计大赛,希望能够吸纳更多开放的想法和思维,突破现有的行业禁锢和设计枷锁,带来更多能够引领行业的发展的设计产品,让宇通的产品成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趋势,让科技、智能、安全、清洁的出行体验惠及更多人群。据悉这些优秀的作品,将有可能被宇通研发团队采纳,融入到未来巴士的设计当中。

  以研发为先导,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宇通客车作为全球客车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始终将技术研发摆在品牌发展的第一优先级,并不断通过前瞻性的布局,持续加强对于客车领域的技术探索。公司早在2007年便已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研究、整车产品研发及产业化推广,截止2021年底,已形成了由32名首席专家、34名博士及100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客车专业研发团队,此外还拥有技术中心3000余名研发人员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雄厚的研发实力让宇通客车在前端技术规划、整车控制、自动驾驶等多个技术维度均有着出色的技术累积,为全球客车市场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贡献宇通力量。

小宇荣获红点设计奖

  另外在工业设计方面,宇通客车同样积极储备高端人才,目前已逐步形成一支具备全球顶级客车工业设计能力,拥有独立的组织架构的国际化设计团队,并多次荣获红点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国家及省市级科技进步奖等荣誉。

  打造一流的研发队伍,不断夯实技术研发能力与工业设计能力是宇通客车一直坚持的品牌诉求。本次全球巴士设计大赛的举办,也是宇通重视行业持续发展寻找潜力人才补充新鲜血液的一次契机,多元化的人才梯队也能不断带动宇通客车技术的持续向上,宇通希望能继续深化校企联合,把专业的人才引入企业,融入工作,步入未来。宇通将为有志之士提供更好的工作平台,将每个人对于未来出行生活的联想,变成可以触摸的现实。

湖南大学徐锟铻金奖作品

  深耕产学研究,实现行业社会共赢

  专业人才是实现研发突破的关键所在,除了举办设计征集大赛培养潜力人才以外,宇通客车还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服务与共享平台,进一步实现了技术创新与管理改进,形成行业良性循环。

武汉理工大学童先顺团队银奖作品

  公司建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客车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创新平台,依托平台建立了有效的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机制,并与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省科学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此次联合国内各大知名高校共同启动“智美巴士 未来由你”全球巴士设计大赛,便是一次集合优势科技资源,聚集创新人才及科技成果的示例典范。

河南工业大学康鹏鹏团队银奖作品

  伴随着人工智能、智能网联等多方面科技的快速发展,未来的客车行业在技术、概念上必然会进一步实现加速的蜕变。宇通客车以前瞻多元的视角,联合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多方,共同探索未来城市交通的科技创新与应用,对客车乃至整个商用车行业的生态圈发展,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422/article_1016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