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科技强企突破瓶颈!金龙客车拓展多领域发展空间

科技强企突破瓶颈!金龙客车拓展多领域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20:53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强化使命担当,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激励着我国诸多行业不懈奋斗。作为客车行业领军企业,金龙客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用实际行动彰显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

  2022年4月,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示,金龙客车荣登榜单。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主要围绕产业规模、头部企业打造、重点产业企业培育等提出先进制造业发展目标,形成先进制造业规模倍增、供给提升、全面突破的良好发展态势。

  金龙客车获批厦门市先进制造业倍增计划企业,也是对金龙客车在制造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高度肯定。作为一家有30多年历史的企业,金龙客车以建设美好出行社区为使命,坚持自主创新,主动拥抱变化,用自身科技硬实力投身市场,同时肩负起国企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成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先锋。

  在“双碳”背景下,汽车“新四化”是客车企业直面的课题,也是客车市场的需求所在。作为客车龙头企业,金龙客车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积极探索,为客车企业树立行业标杆。金龙先后推出了碳纤维新能源巴士、金龙龙耀系列等产品。此外,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得到广泛应用,在湖北、浙江、上海、北京、广东等多个城市群落地,推进“绿色品质公交”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2022年4月,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大学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揭牌。联合研发中心依托厦大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领域的前期研究基础,融合金龙客车新能源整车工程化开发核心技术和燃料电池客车和货车生产资质,共同打造厦门乃至全国的产业技术高地。

  基于智慧云服务平台中存储的新能源车辆电池数据,金龙客车研制了电池诊断预警系统,可为纯电动车辆、混动车辆开展电池健康及安全风险诊断。利用车辆行驶过程中电池的放电数据,通过建立模型和算法,挖掘出电池容量衰减、电池过保等潜在问题,实现了在线多维评估电池健康状态,有效降低了因预警时间晚而引发的故障电池起火事故频次,为电池安全健康运行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同城配送已经随处可见,网上订餐、网上买菜、网上超市以及同城快递等城配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增加,对于整个城配行业岗位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的同城配送运营模式已经不再适合当下的经济市场需求,目前的城配行业依然存在市场管理混乱,信息更新不及时,供需不匹配,货找不到车,车找不到货的现象。

  金龙客车推出有货速运的现代服务业品牌,其是专注于城市配送的科技运力平台,针对场景开发的纯电动车辆、数据化驱动的管理平台、以大数据和AI技术为核心构建的智能调度系统,为“新零售”提供全流程的高品质城市配送履约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运力成本、提高配送效率、优化配送服务品质。

  同时,金龙客车的这一举措也迎合了国家对于进一步规范和鼓励发展绿色城市配送的相关政策。

  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在未来,金龙将继续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坚持“国家有需要,金龙全力造”的企业价值观,精益求精、勇毅前行,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国产自主品牌客车为基,一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513/article_10182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