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世界智能大会带来“天津经验”:未来交通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急先

世界智能大会带来“天津经验”:未来交通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急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9:52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血脉,过去有“要想富,先修路”的口号,而在可持续发展和“双碳”战略的前提下,新时代智慧城市的建设对交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为了打造智慧城市先锋样本,天津通过连续举办世界智能大会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并在实践中打造了新天津生态城样板,既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带来“参考样本”,也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较为直观的案例。

  而深耕新能源客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多年的宇通,携带最新成果亮相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不仅为智慧交通建设提供了全场景解决方案和多个运营示范案例,也为全国各城市打造智慧城市、实现经济高质量转型提供了“成熟选择”。

  同时,2辆自动驾驶巴士宇通小宇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进行了试运营,为天津打造了出行“智”感,将有效带动天津自动驾驶技术向纵深发展,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应用落地。

图: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亮相天津

  智启未来,加快打造智慧城市“创新版”

  近年来,天津市加速打造智慧城市新局面,积极构建新型智能交通,推动交通发展由单点信息化向场景智能化、全面智慧化转变。目前,天津市是国内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车联网”和“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两个先导区“招牌”的城市。

  2021年12月,天津市政府发布《天津市智慧城市建设“十四五”规划》,旨在以数字化、智能化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更有温度,引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智慧城市。在此背景下,2022年初,《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实施细则(试行)》即印发并实行,对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工作进行了规范管理。

  天津,以会聚能,以政策促发展,加快前沿科技发展,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作为自动驾驶商用车领导品牌,宇通领先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与天津智慧城市建设目标高度契合。宇通从出行需求分析、出行需求满足、智慧出行总体构想等方面着手,以更聪明的车、更智慧的路、更智能的交通基础设施等,对城市交通系统进行全方位构建,为城市搭建安全、绿色、舒适、快捷、准时的智慧出行服务系统,并且已在景区、园区、机场、城市公交等多场景实现商业化运营。自动驾驶巴士小宇在天津的巡展,将进一步加快天津及周边地区自动驾驶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进度,为天津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增添新引擎。

图: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动态试乘

  盛会的召开、政策的支持以及技术创新、市场实践等深入融合,为天津地区的智能交通落地和实践探索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随着天津市构建新型智能交通的进度加快,智慧天津建设将进一步提速,有望成为全国智慧低碳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而宇通新能源客车和自动驾驶成果,将为天津加速驶入智能交通时代贡献“宇通方案”。

  砥砺前行,不断拓宽智慧交通的“宽度”

  智能交通,是新时代赋予交通行业的新使命。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5G、新能源、自动充电等交通新基建技术快速发展,智慧城市也从一个虚无缥缈的目标,变成城市发展的战略和手段。

  自动驾驶巴士小宇则是宇通在智慧交通领域积累多年的智慧结晶。事实上,早在2013年,宇通就组建行业首支专业技术团队,率先开展智能网联技术前瞻研发,并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等重大专项。2015年8月,宇通在河南郑州郑开大道完成全球首例自动驾驶大客车公开道路测试。2018年5月,宇通L4级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在其厂区开展常态化运营。2019年5月,宇通打造的全球首例开放道路5G智能公交项目在郑州智慧岛开放道路常态化运行。

  2020年,宇通的自动驾驶迎来了“质变”。这年9月,宇通发布了WitGO智慧出行解决方案,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无人场站、数字化站台、云控平台、5G网络、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实施,建设城市智慧出行交通体系,服务乘客美好出行。同年10月,全新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正式首发亮相,成了业内首款支持无安全员运营的自动驾驶巴士。

  从2018年至今,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已在广东广州、重庆、海南博鳌、湖南长沙、江苏南京、浙江绍兴、河南郑州、甘肃兰州等多地开展示范运营,现已安全运营超过143万公里,接待人次超12万人。

  此外,借助客车领域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技术优势,宇通已逐步建立商用车领域自动驾驶特定场景下的示范应用,在城市微循环、公交、环卫等细分领域,持续引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融合”转型,为绿色智慧交通系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城市建设,交通先行。智慧交通同样是构建智慧城市的第一块“砖”,将助力城市与城市间实现智慧化出行,实现城市要素和资源的合理化,进而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而宇通将继续坚持智慧与绿色并行,助力更多城市出行更智慧、更美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630/article_10223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