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七一献礼!金龙碳纤复材巴士承运嘉兴101路红色旅游专线

七一献礼!金龙碳纤复材巴士承运嘉兴101路红色旅游专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13:39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不忘初心,赓续荣光-

  金龙客车献礼

  “七·一”建党纪念日

  2022年6月29日上午,“一起来嘉游,初心第一课”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发布活动暨101路红色旅游专线首发式仪式在嘉兴市大新路公交枢纽举行。仪式上,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向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长庄正新交授钥匙,并正式宣布线路开通。与会领导与嘉宾搭乘101路红色旅游公交前往凤桥镇三星村,参观嘉兴市多年以来城乡的发展变化。

首发式现场

  本批投入使用的红色旅游公交车,是金龙客车批量交付给嘉兴市国鸿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鸿公交”)的16台XMQ6115FG碳纤维复合材料地铁巴士。车辆具备“更节能、更经济、更安全、更舒适、长寿命、不腐蚀”的六大优势,有效实现降低能耗,缩短制动距离,让行驶更安全、驾乘更舒适。

红色旅游公交车

  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是嘉兴市首批城乡公交线路,2004年3月下旬,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嘉兴专题调研统筹城乡发展工作时,曾坐上101路公交,以普通乘客的身份与群众进行交流,体验嘉兴城乡一体化带给群众的便利。该线路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的殷切期望,是生动展示和见证嘉兴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美好窗口;更是展示嘉兴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之路。

红色旅游公交车内饰

  同时,101路公交也是嘉兴首批实行城乡一体化公交改革的线路之一。近年来,嘉兴市持续深化“千万工程”,农业强基、文化赋能、旅游致富,农文旅融合,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助推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到2021年底,全市已建成A级景区村庄511个,其中3A级景区村庄81个。目前,嘉兴城乡公交线路已达363条,并实施了统一的公交票价。“共同富裕要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公交优先就是百姓优先、民生优先。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也指引着我们交通人聚焦群众关切,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国鸿公交党支部书记陈驰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鸿公交优中选优,在101路上批量投入金龙客车。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始发大新路公交枢纽,到凤桥镇公交枢纽。沿途经过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南湖天地、南湖景区、中央公园、凤桥三星村、梅花洲景区等众多的红色旅游景区,市民与游客在搭乘时可以尽享嘉兴美丽乡村风景,沉浸式感受嘉兴红色旅游教育精品之路!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04/article_1022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