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累计售车11567辆 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产销半年报

累计售车11567辆 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产销半年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09:17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原创

  2022年7月4日,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6月份产销数据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6月,宇通共生产大、中、轻型客车1727辆,同比下降66.77%;共销售各型客车2234辆,同比下降58.29%。2022年1-6月,宇通累计生产各型客车11402辆,累计销售各型客车11567,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43.18%和43.82%。

  开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收紧,不少地区公共交通、旅游客运、校车服务等相关行业几乎停摆,这让尚未回暖的客车行业再次承压。面对多重不利因素的挑战,作为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宇通客车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持续为行业注入信心与活力。

  2022年1月,由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宇通客车承办的“冰雪挑战 谁与争锋•新能源客车冰雪挑战赛”在内蒙古牙克石举行。这是我国首场纯电动大客车冰雪挑战赛,在-40℃的极寒环境下,宇通客车不畏冰雪、无惧极寒,以“冰雪试炼”充分彰显出宇通客车的顶尖水平。

  2022年2月,北京冬奥激战正酣,宇通以氢燃料电池客车领衔上阵,包括高端公商务车T7、纯电动机场摆渡车、高端客旅产品等在内的多款明星车型,共950辆客车,为参会人员出行及赛事的圆满举办保驾护航,以“零故障、零延误、零投诉”的表现获得各方赞誉,再展“中国制造”风采和卓越实力。

  2022年3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隆重拉开帷幕,宇通自动驾驶氢燃料客车、小宇2.0隆重亮相论坛展区。会上,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以《燃料电池商用车产业发展实践与趋势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从能源战略、技术创新、示范应用、顶层设计等多维层面,盘点现状、研判趋势,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在海南博鳌正式举行,作为盛事服务的“常驻代表”,宇通客车再次担纲重任,为博鳌论坛参会嘉宾、媒体、工作人员等提供高品质交通接待服务。其中,宇通T7连续六届为博鳌论坛保驾护航,并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成为护航博鳌论坛数量最多的一届。

  2022年5月,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客车行业的代表企业宇通客车举行线上发布会,发布了基于客车全生命周期价值升级的新事物——“超基因价值链”。这是宇通秉承“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采用“直销、直融、直服”的发展模式,以客户为中心打造的价值体系。可以理解为“一辆好客车的标准和使命”,从洞察需求到研发设计,从车辆选材到生产制造,从质量验证到售后服务,一路下来,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追求极致。

  2022年6月,宇通T7家族再迎新成员——宇通T7星宇版。作为宇通T7在公商务版基础上推出的又一高端定制产品,宇通T7星宇版一问世就备受瞩目,它在完美传承宇通T7产品DNA的同时,又融入了宇通对于公商务车市场趋势的全新理解,打造高端公商务出行的新典范。

  2022年已步入第三季度,尽管上半年客车行业整体产销形势不容乐观,但伴随全国疫情防控拐点的逐渐显现,各地生产生活和公共交通秩序已有序恢复,预计客车行业产销情况将随之逐步向好,宇通客车还将为中国客车行业带来哪些惊喜?客车网将持续关注。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05/article_1022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