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驶入“世界水电之都”!中车“地铁巴士”交付宜昌

驶入“世界水电之都”!中车“地铁巴士”交付宜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8:48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湖北宜昌再次迎来惠民喜事。近日,宜昌公交猇亭停保场正式启用,同时30辆中车电动“地铁巴士”交付使用。至此,猇亭区成为宜昌首个实现全域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运行的行政区。

  本次交付仪式主题为“服务区域经济,共享美好出行”,猇亭区政府党组成员严杰,中车电动副总经理张巍,猇亭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陈曲,宜昌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芳及各部门相关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交车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助力美好出行惠民公交再升级

  宜昌,地处中国中部、湖北西南部、长江上游和中游的分界处,素有“三峡门户”“川鄂咽喉”之称,又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作为交通要道和湖北省副中心城市,宜昌一直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和绿色交通发展,并成为了湖北省目前唯一的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在宜昌市的领导下,猇亭区更是发展成了拥有20条公交线路、多层次公交线网布局、总里程达212公里、实现区域公交全覆盖的县市区。而此次猇亭停保场的启用和中车“地铁巴士”的引入,无疑将再次提升当地的绿色公共交通发展水平。

  严杰表示:“随着这批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运,猇亭公交将在全市率先实现全域新能源化发展,并迈进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新时代!”

  据了解,此次启用的猇亭公交停保场规划面积达2.8万平方米以上,共建有停车位177个,充电桩104个,是猇亭区新能源公交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

  而此次交付的“地铁巴士”也将在完善的配套保障下,进一步提升宜昌市的公交乘坐舒适度和运行效率,助力宜昌“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创建,为宜昌绿色公共交通发展贡献“中车力量”。

  彭芳表示:“这批采用大通道设计、全低地板入口、轮边驱动技术,满载硬核科技的‘地铁巴士’的投入,必将提升猇亭区文明形象,提高线路运能和乘坐舒适感。”

  中车“硬核”科技打造便民交通

  作为行业领先的科技产品,此次交付的11米中车“地铁巴士”通过全新设计,应用诸多领先技术,可全面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

  模块化设计,简约大气

  车辆造型设计融入模块化思维,采用线面分割设计形式,秉承形式追随功能,实现了形体美与实用性相互融合的效果;整车造型沉稳凌厉,刚柔并济,视觉层次张弛有度,颇具简约大气之美。

  高效节能,安全便捷

  动力系统采用轮边驱动电机,比普通永磁电驱产品更轻、更小,更加环保节能;双电机驱动,效率更高,可达90%以上。大通道设计、全低地板入口、无台阶,既能增加载客量,又方便乘客上下车;整车采用前、后乘客门布置,且下客门在后轮后,可以有效避免乘客下车意外摔倒被后轮碾压的风险。

  平稳舒适,智慧运营

  采用四气囊独立悬架轮边驱动系统,标配EBS,高速转弯情况下,车辆运行更加平稳舒适。车内搭载“云智通”系统,客户可通过电脑或手机APP,实时了解车辆运行状态,实现车辆所有部件关键数据的监控、存储及管理,实现车辆的网联化和高效运营。

  出色的性能表现,使中车“地铁巴士”备受市场青睐。就在今年4月,32辆中车“地铁巴士”在山东烟台上线,为滨海城市绿色低碳出行增添了新动能。

  事实上,中车电动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并以高铁品质不断赋能公共交通产业发展。未来,在创新和品质的坚守下,中车电动将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以更优秀的服务为各地市民提供更加绿色、舒适、智慧的公交出行体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05/article_10227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