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铝”林有豪杰,欧辉客车迈向轻量化发展新阶段

“铝”林有豪杰,欧辉客车迈向轻量化发展新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08:5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客车轻量化的需求变得更加迫切。福田欧辉与山东魏桥集团合作研发的欧辉全铝车身新能源公交车,作为国内公交系统大范围推广全铝轻量化车身的大胆探索,在助力我国客车轻量化的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铝”林豪杰,轻量化车身显神威

  如今,随着国家新能源客车不断推广,对整车质量、电池电量、续航里程要求的提高,车身降重成为必要趋势。铝合金以其优越的强度、轻量化特性、灵活的设计、高防腐蚀性、高回收利用率等特点,被认定为新能源客车的车身首选。

  以交付滨州公交的采用高强度超轻铝型材的欧辉BJ6109纯电动城市客车为例,车身采用高强度超轻铝型材与全铆接结构设计,轻量化的同时保证驾乘舒适。此款车型在减少负荷、节省能耗方面表现卓越,能有效提升载客效率。在保障安全可靠方面,铝型材具有吸能特性,能更大限度保障乘客安全。

  魏桥轻量化基地通过科技赋能,高效融合新材料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提供的全铝车身系统化解决方案,为生产更智能更节能的欧辉客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福田欧辉与山东魏桥集团还联手打造了12米、10.5米、8米三个系列铝质轻量化城市客车产品,并通过认证与验证。这将满足各类城市客车使用场景,有力提升公交运营品质。

  “铝”立新功,节能环保获认可

  目前,在铝制轻量化车身赋能下,欧辉客车越来越广泛的覆盖公共交通、公路运输的各个场景,带来的运营成本优势和社会效益会越发明显,为广大城镇居民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也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拥军表示:这些全铝车身的新能源公交车,车身硬度强,流线性好,轻量化的车身更节能,更环保,一定程度上还降低了运营成本。

  “很稳当、很凉快、很舒适”,坐在车上的乘客对铝车身欧辉客车的评价很高。

  “很智能,经济实惠,车身跑起来很稳”,驾驶员对全铝车身的欧辉客车同样赞不绝口。

  作为中国自主客车品牌绿色发展的“铝”林豪杰,福田欧辉为用户提供城市发展公共交通和推广新能源客车的综合解决方案。未来,福田欧辉在中国自主品牌客车轻量化的道路上将继续一路高歌猛进,为提振区域经济循环注入新鲜动力。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06/article_10227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