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传承民族文化 解锁格力钛海豚车公交车长的另一种身份

传承民族文化 解锁格力钛海豚车公交车长的另一种身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11:44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开公交和做面塑,都是我热爱的事业,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传承家里的面塑手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温师傅开心地说道。

  双重身份 双重使命

  今年47岁的河南洛阳人温艮宽既是洛阳公交集团二分公司的66路公交车长,也是洛阳市瀍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温家面塑的传承人。

  穿上工装,他是爱岗敬业的公交车长,驾驶着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行驶在洛阳街头,将乘客安全地送至目的地;穿上长衫大褂,他是手艺精湛的非遗面塑传承人,以传承之心演绎指尖上的大千世界。

  超高颜值 配置齐全

  海豚车·初印象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海豚车时,中国红的车身上印有牡丹花图案,非常亮眼!车上空间也很大,很多乘客坐上海豚车都会夸这个车好看!”

  高安全·人性化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海豚车没有了起步换挡的顿挫感,起步、驾驶都非常的平稳,各种人性化、安全性的配套设施也非常齐全!”

  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采用圆润灵动的海豚仿生造型设计,极富美感的流线车型,整车个性鲜明。

  车内采用低地板、大容量、宽通道的空间结构设计,配备环保舒适座椅、全包围驾驶舱、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人性化设计,让乘客拥有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搭载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预警、安全驾驶辅驾系统等,有效保障行车安全。

  温师傅非常喜欢海豚公交车,以非遗面塑的艺术手法,将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浓缩在方寸之间,透过指尖呈现海豚车的魅力。

  安全稳定 高效守护

  “格力钛海豚公交车10-15分钟就可以充满电,下班交接好工作之后我就会去店里做面塑,不用在站里等几个小时慢充。”温师傅说道,“海豚车我开了三四年了,电池电量几乎没有衰减,非常给力!”

  格力钛新能源海豚公交车搭载应用荣获中国专利金奖专利技术制备的格力钛动力电池,可实现6-15分钟内快速充电,-50℃超低温环境下依然正常充放电,车辆安全轻松应对低温天气。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匠心和传承,温师傅日复一日地践行着。格力钛也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文旅交通新名片,打造城市特色新名片,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开来、传承下去”。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11/article_1023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