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坚守发展初心,牢记“一极”使命!中车电动十五载再向前

坚守发展初心,牢记“一极”使命!中车电动十五载再向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9:14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車行十五载,起航新征程

  2022年

  “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年

  党的二十大即将盛大召开

  中车电动将迎来自己的十五周岁生日

  十五载光阴

  从客车制造生力军到

  “中车智造”畅行全球

  中车电动坚守

  发展新能源商用车使命初心

  以核心科技描绘“中国智造”闪亮底色

  一步一脚印

  心怀高远始终在奔跑

  2007年启程,跨越十五载,中车电动始终致力以“高铁品质”赋能绿色交通。

  2007年7月18日

  在中国老工业基地株洲,中车电动正式成立,就此开启自主客车品牌“技术进阶”之路。

  2008年

  中车电动成为北京奥运会纯电动客车电机驱动及控制系统的唯一供应商。凭借出色表现,一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随后的上海世博会、天津达沃斯论坛、广州亚运会……中车电动均未缺席。

  2013年

  国内首款新能源客车全集成式控制总成及传动总成“中车造”。

  2015年

  中车电动入选首批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单位,跻身“智能制造”国家队。

  2021年

  中车电动正式提级为中车集团一级子公司。

  如今的中车电动,已累计完成国家“863”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30余项,主导、参与国家、行业标准33项,获得电动汽车相关专利700余件。

  在国内,中车电动的“足迹”已走遍湖南、广东、北京、上海等31个省市,在海外,亚洲、欧洲、大洋洲、非洲都能见到中车电动的身影,每年为全球减少碳排放577.5万吨。

  从2007-2022,从曾经的8人研发团队到如今的中车集团一级子公司,十五年光阴,十五年坚守,心怀高远的中车电动始终在奔跑!

  核心技术攻关

  跑出“中国智造”加速度

  在技术飞速迭代的时代,只有瞄准前沿科技,掌握“独门绝技”,方能在智能化浪潮席卷下的红海厮杀中抢占先机。十五载科技攻关,中车电动始终以技术迭代与产品创新影响着行业变革。

  探索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方案

  创立独有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品牌——T科技,集中车数十年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成果于大成。

  安全科技多重防护,五重防火安全设计、云盾安全系统、辅助驾驶技术、智慧火情探测、逃生系统......确保人、物、车安全无忧。

  互联网+车+大数据,“云智通”智能车辆管理平台系统,以5G公交车和云智通管理平台为依托,赋能更多生活场景。

  客车自动驾驶领域佼佼者,累计获取8张全球各地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自动驾驶里程积累30000+公里。

  打造更可靠、更节能、更舒适的品质客车

  传承高铁品质,完整的产品设计制造与试验链,确保品质坚如磐石。产品可在-40℃~50℃温度范围内长时间运行;单车运营里程达80万公里,最长运行时间达11年。

  整车、驱动、控制、驾驶员多维度挖掘节能潜力。轻量化技术加持,保证车架强度的同时减重200kg;高效驱动技术应用,制动回收能量超过40%;驾驶成就系统,让节能驾驶成为习惯。

  舒适科技全车遍布,深海静音技术,噪音降低8分贝,隔振率提高至90%以上,舒适性指标提升30%;人体工学座椅、可调司机座椅、车载新风净化双循环系统......令驾驶不再劳累,让乘车变为享受。

  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对于中车电动而言

  十五载光阴代表了一种执着与坚守

  跋涉的每一步都印证了

  自主客车品牌向上的进阶之路

  砥砺十五年,建功新时代

  站在崭新的起点,中车电动已做好准备

  坚守新能源商用车发展初心

  牢记中车集团“一极”新使命

  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十足的干劲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12/article_10232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