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一封来自“科技冬奥领导小组”感谢信!福田欧辉燃料电池技术再获认可

一封来自“科技冬奥领导小组”感谢信!福田欧辉燃料电池技术再获认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12:05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

  近日,“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组收到了一封来自国家科技部“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的感谢信。福田欧辉客车作为“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的整车课题承担单位,荣获科技冬奥领导小组的关注和认可。

  氢能出行 护航冬奥实力“辉”凡

  “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是由清华大学牵头开展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以服务2022北京冬奥为契机,着力突破“氢能出行”制-储-运-加-用的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和安全保障技术,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基础设施的示范项目,在中国乃至世界氢能发展史中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冬奥领导小组在感谢信中说:项目组作为本届冬奥会重要的科技支撑力量,表现出非凡的科技责任担当,以勇于创新、不畏艰险、不惧挑战、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地工作精神,圆满完成了科技冬奥保障任务,展现了一线科技工作者的风采!

  作为“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项目的整车课题承担单位,福田欧辉客车通过项目集成创新,开发出欧辉BJ6956FCEVCH、欧辉BJ6116FCEVUH-2、欧辉BJ6122FCEVCH三种氢燃料电池客车车型,冬奥会期间共计投入项目成果260辆氢燃料客车运营,自1月21日至2月20日期间,累计行驶71.52万公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约400吨,实现了绿色出行和科技冬奥。

  “氢”动未来 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欧辉深耕氢燃料客车多年,在技术领域已经形成体系性优势。福田欧辉BJ6122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国内首创150kW 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从源头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以上,氢气加注时间仅为10至15分钟,在北京冬奥期间以高品质、零路障的表现,为冬奥会接驳任务圆满完成蓄满绿能。

  与此同时,为了适应赛区的低温环境,解决新能源车辆冬天续航降低的问题,福田欧辉创新研发-30℃极寒低温启动、-40℃极寒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的新一代快速冷启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和快速升温动力电池系统,为氢能源客车制造了一颗耐寒持久、性能强劲的汽车“心脏”。

  福田欧辉氢燃料客车还搭载国内首创的“U度”综合热管理技术,将氢燃料电池所产生的废热进行循环利用,利用所产生的废热为车内采暖和前风窗除霜、除雾。这一技术不仅使氢燃料客车的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还为绿色冬奥插上了“科技翅膀”。

  “氢能出行”保障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氢燃料电动汽车的示范应用和赛会服务,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在服务冬奥后,继续通过北京公交、张家口公交等客运服务商体系,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环保的出行体验。未来,福田欧辉客车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加快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普及,让氢燃料客车扩展到更多领域。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715/article_10234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简称福田欧辉客车事业部)系...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6年8月16日,杭州萧山,国内最大的商用车集团福田汽车正式将旗下欧辉、...
2014年9月24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官方指定用车交车仪式在福田汽车...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