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兵团十二师首条旅游公交快线开通!安凯赋能兵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兵团十二师首条旅游公交快线开通!安凯赋能兵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7:16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2022年7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开通首条旅游公交快线,批量安凯A6纯电动客车正式投运,将以安全高效、智能舒适和节能环保等性能优势,促进兵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这也是继去年底批量安凯纯电动G9公交车后,安凯纯电动客车再次批量在十二师投入运营。

  推动兵地深度融合发展

  该条旅游公交快线首批配备8辆安凯A6纯电动客车,连接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八钢、十二师、昌吉市,沿头屯河谷森林公园,直达头屯河农场玫瑰庄园、保税区交易展示中心等热门景点,将为三地群众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K1208路是一条兵地公共交通的共建共享路线,凝结着十二师党委为民办实事的初心,承载着三地职工群众的热切期盼。”十二师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张伟说。

  近年来,十二师党委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了十二师公交畅达工程,陆续开通运营13 条内联外通的公交线路,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助力“外联+互通+内环”的公交线网建设,形成了以城市公交为主体,大站快线、定制公交、旅游客运、出租客运、共享单车等其他公共交通为补充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本次批量安凯A6纯电动客车投运,将进一步推动十二师两大新区与乌鲁木齐市、昌吉市综合交通运输同城同网发展,打造一体化出行服务体系,推动兵地深度融合发展。

  促进居民高品质出行

  此次投运的安凯A6纯电动客车,是安凯客车面向中短途通勤市场开发的纯电动通勤车型,采用纯电驱动,运行平稳舒适、静音降噪,整车匹配先进的内环境管理系统,更有安凯智能管理、前碰撞保护、疲劳驾驶预警、胎压监测、全景环视、车道偏离及前碰撞预警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安全技术加持,能够为乘客带来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

  “我们一直都盼望这一趟车,这一下终于盼到了。”快速登上首趟K1208路快线的头屯河农场居民张秀英激动的说,“以前从农场去昌吉,要辗转几趟车,现在一趟就到了,还特别快,真是太方便了。”

  “为保障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八钢、十二师、昌吉市三地群众的出行需求,屯坪巴士将会适时适度地调整、优化运营班次和运营时间,以保障群众的个性化、多样化的出行需求。”乌鲁木齐屯坪巴士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马伟说。

  近年来, 乌鲁木齐屯坪巴士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十二师的公交事业发展,自去年在十二师首次投入新能源公交运营后,今年再次批量采购更加舒适的安凯A6纯电动客车投入首条旅游公交快线。

  凭借着安全高效、智能舒适和节能环保的性能优势,这批安凯A6纯电动客车将大大提升居民的通勤效率,让当地居民享受更加便捷、绿色、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

  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作为交旅融合的又一区域大通道,由安凯A6纯电动客车组成的十二师首条旅游公交快线,对促进当地全域旅游、提升文旅产业品质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交通与文旅深度融合,将有力促进沿线交通出行高质量发展,带动周边旅游产业走向高速发展赛道。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803/article_1024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