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推“氢能城市” 亚星新造型星辰系列氢燃料公交车亮相潍坊

助推“氢能城市” 亚星新造型星辰系列氢燃料公交车亮相潍坊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17:38 来源:亚星客车

  2022年8月27日,国家燃料电池技术创新中心正式在山东潍坊挂牌,同时,200辆搭载着潍柴氢燃料电池的商用车同步投入运营。这意味着我国在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氢能大规模示范应用领域,取得又一突破性进展。

亚星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山东潍坊

  现场,亚星客车新造型氢燃料公交车亮相,上线山东潍坊,加速共建“氢能城市”。

  这批车是亚星JS6108GHFCEV星辰系列氢燃料城市客车,整车外观设计简洁时尚,将几何元素融入前脸设计,前后流水式呼吸转向灯,有效提升特殊天气行车安全,有颜更有料。

亚星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山东潍坊

  亚星燃料电池产品总师介绍:“我们这款车配置了潍柴集团最新技术的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最高效率可达62%,环境适应性(温度)从-30°至45°,可实现高温、高寒、高原全适应;使用寿命超过30000小时,可满足公交车8年(60万公里)的使用。此外,我们通过技术革新,将所有的涉氢系统(包括燃料电池系统和供氢系统),全部布置在车顶,提升车辆的氢安全性。设计方面,低地板、宽通道。我们的轻量化设计让整车重量更轻,经济性、能耗、舒适性等方面表现出色。”

  据悉,车辆配置加氢自锁、防碰撞、氢浓度检测、绝缘监测等多项主被动氢电安全专利技术,可确保车辆在运营、维护等各环节安全使用。该车型采用一级踏步低入口地板结构,方便乘客上下车。车内前部采用宽通道设计,极大提升乘客通过性,可有效缩短站点停靠时间,提升车辆运行效率。特殊座椅旁设置贴心的提示停车按钮,为老、幼、残、孕下车提供便捷。下车门配备有无障碍通道,翻转地板便可轻松实现,为乘客打通绿色通道。

亚星客车 氢燃料公交车 山东潍坊

  本次氢燃料客车上线后,潍坊将拥有18条公交运营专线,是目前全球在运营氢燃料公交车最多的城市。潍坊市致力于绿色出行示范建设,打造“氢能城市”,多次联合亚星客车为当地打造氢燃料城市客车出行网,为城市居民提供更清洁环保的出行环境,加速推动氢燃料绿色公共交通的全面普及,让客车业动能转型升级积蓄了强大的新动能,大力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830/article_10276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9月,主发起人为拥有60年发展历史的...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4年6月5日,亚星客车 "星势力 "巡展第二季正式开启,此次巡展的第一站...
潍柴、亚星,两个同样经历过动人心魄变革的国有企业,两个在不同领域、不同...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