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助力开学季!15条苏州金龙“通学公交”线路正式上线

助力开学季!15条苏州金龙“通学公交”线路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6:15 来源:苏州金龙

  金秋九月,学生们怀揣憧憬与希望,共同走进“灿烂的开学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让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更有保障、如何解决校园周边拥堵和道路交通压力,成为大众关注的问题。为切实做好师生公交出行保障,2022年9月1日起,苏州公交集团开通全新15条“通学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不同学校、不同出行方向的师生需求,全力护航师生出行之路。苏州金龙海格蔚蓝公交在本批15条线路上担任承运主力。

苏州金龙 苏州公交集团 海格蔚蓝公交

  据了解,此次上新的15条“通学公交”线路,是苏州公交集团在今年已经开通25条“学校专线”的基础上,为方便师生出行而再次做出的调整,截至目前全年累计已新辟、优化、调整40条“通学公交”线路。此次上新,实现了苏州6个区全覆盖,共保障16所小学,初、高中,大学学校师生安全出行需求,覆盖近150个小区,惠及近60000名师生群体。

  通学公交专线的开通,并没有普通人想象中那么简单。每条线路开通前,苏州公交集团已事先开展了“听民声,解民意”活动,将公交访社区外延,联合多部门深入学校开展多场调研座谈会,从需求收集、细化措施,到精选车辆、驾驶员,再到实地勘察、排除安全隐患,再到熟悉线路走向,为学校量身定制了线路的每一个细节。

苏州金龙 苏州公交集团 海格蔚蓝公交

  与普通线路相比,通学公交线路做出了许多创新尝试和“走心”设计,比如大站、小站相结合,发车时间、频次科学调配等等,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出行之路。

  为了保证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健康和安全,苏州公交集团对所有“通学公交”车辆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深度消杀和清洁;针对营运过程中如遇学生卡未升级、坐过站、忘戴口罩、丢失物品等特殊情况,集团制定了诸如“每辆车常备口罩”等全面规范的暖心帮扶预案,真正让学生出行无忧。

苏州金龙 苏州公交集团 海格蔚蓝公交

  承担全市范围内通学公交运营主力的海格蔚蓝公交,是苏州金龙研发的大数据智能网联新能源公交,近年来颇受全国各地的欢迎,目前已销售超过5000台,覆盖了江苏、山东、广东、浙江等26个省份,另外还有超过300台蔚蓝公交远销海外。为了保证上学期间车辆能够正常运营,苏州金龙的售后服务团队配合公交集团对通学公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加大了对车辆的维保检查力度。

苏州金龙 苏州公交集团 海格蔚蓝公交

  线路有终点,服务无止境。苏州公交集团将持续关注通学公交运营情况,密切关注学生客流动态变化,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调整运能投放,及时优化调整运营模式,确保“通学公交”承运能力和师生公交保障最大化。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901/article_10279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