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宽畅大度 恰到好处!宇通E8 MAX如何成为交运企业降本增效利器?

宽畅大度 恰到好处!宇通E8 MAX如何成为交运企业降本增效利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4:39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推广为人们创造了全新的出行方式,大量新科技的运用也在不断打破人们对传统汽车的认知,更有人担忧,新能源汽车正步入智能手机发展的后尘,从堆料造手机,到堆料造车。

  当别人都在做“加法”时,宇通做起了“减法”。作为客车行业领头羊,宇通不做技术堆砌,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研发,致力于解决行业痛点,坚持做技术领先、实用性更高的产品,更好满足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2022年9月23日,宇通正式发布国内首款“0”后悬城市公交车——宇光E8 MAX。新车采用行业领先的集成式电驱桥技术,搭配超短后悬、加长前悬和长轴距设计,大幅提高站立空间与产品性价比,重新定义8.5米城市客车,助力公交企业运营升级、降本增效。

  宇通E驱系统 让公交提质增效成为可能

  传统公交车由于发动机(电机)、传动轴、车桥分散式布局,车厢从中部向后必须大幅抬高,占用了车厢大量空间,极大影响乘车流畅性和舒适感。

  E8 MAX突破传统公交车局限,站立区真正的0台阶,乘车如履平地,是一款真正意义上拥有8米车身,达到10米级运力的车型。之所以能突破原有空间限制,得益于宇通E驱系统的技术加持。

  宇通客车国内公交车产品管理部部长张同秋表示,高度集成化、高效率、高性价比、高可靠性是当前市场对客车动力系统的核心诉求,为满足市场需求,结合宇通客车产品开发战略,宇通E驱系统应运而生。

  据客车网了解,宇通E驱系统是宇通客车历时两年研发,创新性采用中型客车电驱桥减速箱两级传动技术和车桥桥头摩擦焊接工艺,高速电机+高速减速箱+车桥三合一的电驱系统设计,代替传统直驱系统(电机+传动轴+车桥)。该系统集成度更高,空间占有率降低25%、重量降低50%;效率更高,采用斜齿圆柱齿轮(两级)取代传统主减锥齿轮传动,传动效率较原直驱方案提高约3%,能量回馈效率提高17%,支撑整车工况能耗降低10%;可靠性更高,采用斜齿圆柱齿轮代替锥齿轮传动,规避双曲面锥齿轮可靠性问题;舒适性更高,取消了传动轴,避免了传动轴夹角、动平衡等问题,解决了安装一致性带来的NVH难题,相对直驱系统噪音低约3dB(A)。

  高集成、高效率、高回收,更轻、更静、更经济,这就是宇通新一代集成式电驱桥“宇通E驱系统”。即便是对比轮边系统,集成式电驱桥也有着明显优势:一是集成桥的传动级数更少,在同样采用高速电机情况下,集成式电驱桥经济性更好,同样车长下集成电驱桥系统能耗比轮边系统能耗至少低2%;二是集成桥的电机、减速器、车桥虽然高度集成但是分体设计,相互之间靠螺栓结构连接,维修起来更方便、高效。

  实现“四大MAX” 引领公交全新价值标杆

  怎样才能打通整个城市交通脉络,有效解决高峰拥堵?怎样才能有效提高车辆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E8 MAX给出答案。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该车,那就是“MAX”,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它,那就是“宽畅大度,恰到好处”。E8 MAX,打造同级最强MAX,以四大优势引领公交全新价值标杆。

  运力MAX,有着8平米的最大低地板区,比传统车型大一半,比10米公交也大了16%,实现同级最大载客量,媲美10米公交车,带来跨级别载客体验。

  安全MAX,侧向盲区辅助预警,雷达图像双重作用,即便身处闹市,也能内心安宁。站立区真正的0台阶,减少因台阶导致的摔伤事故,全新一代防夹乘客门,实现上下无忧。

  节能MAX,凭借系统减重和轻量化车身结构,整车降重2000千克,满载相当于同级公交空载重量,做到了重量越来越轻,运营越来越省。

  舒适MAX,采用同级最低的一级踏步(340mm),上车先人一步。站立区域内就有中门,下车快人一拍。宽通道近1.5米,更适合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乘坐,给乘客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乘坐体验。

  同样,E8 MAX不仅乘坐舒适,驾驶也是游刃有余。车辆标配7寸液晶仪表,智能升级,信息丰富,而且支持OTA远程升级。行业首次采用旋钮式换挡开关,应用大转角前桥,转弯半径出色,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从最初的需求出发,利用技术的不断创新,实现超前的研发,选好材,造好车,用严苛的质量标准约束自我,带给客户100%的贴心服务,来换取客户的永远满意,这就是宇通的超基因价值链。E8 MAX正是基于宇通超基因价值链,打造的一款全新拳头产品。相信,随着E8 MAX的上市,将很快成为公交企业降本增效的一大“利器”。

  “不把市场当试验场,要把试验场当市场”,这是宇通对客户的承诺。也正是因此,越来越多的人认同宇通的价值观,选择与宇通同行,通过不断创造更新的产品、更高的技术和更好的服务,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的新期待。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0927/article_10307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