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匠心筑梦 点亮人生!技能大比武展中车电动工匠风采

匠心筑梦 点亮人生!技能大比武展中车电动工匠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09:11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2年10月7日获悉,近日,株洲市第九届“技能天下”中车电动专场大赛暨中车电动第三届“匠心筑梦 点亮人生”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办。这是中车电动产业学院成立后,首次采取校企合作模式开展的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技能比武、以赛促训的方式,激发技能员工爱岗敬业和学习技能知识的热情,促进公司技能人员的内部交流,推动公司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升技能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

  技能大赛

  根据大赛安排

  竞赛共有汽车装调工、涂装工、焊工、

  电工、叉车司机五个工种

  采取理论知识+技能操作竞赛方式进行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他们的技能“绝活”吧↓↓↓

  汽车装调工

  高效娴熟,装配质量严格把关

  贴近实际工作,选手在规定的时间按技术要求完成底盘转向系统安装与调试、起动机连线与绘制起动电路、驱动电机系统装调与检测、动力电池系统装调与检测等项目,眼到、手到、心到,缺一不可,实现每一个汽车部件精准装配。

  涂装工

  以“喷枪”为笔,描绘中“車”心

  设置损伤区处理、喷中涂底漆、面漆前处理、双工序面漆喷涂等实操技能,环环相扣,精准把控,油漆在毫厘之间,用精心打磨出精品。

  焊工

  “铁焊子”钢板上“绣花”

  印象中的焊工都是黑哟哟的粗大汉,而这群粗大汉在钢板上却绣出了“花”,不信你看。

  电工

  懂原理重规范

  根据控制要求完成电路设计,难点在于电路图设计,然后对电路图进行规范的安装与接线,不仅要看布线的速度,同样还要保证布线整齐美观。

  叉车司机

  “叉车工”钢管上取篮球

  叉车对于叉运大件物品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叉起叠放有饮料的托盘,在钢管上取篮球,绝非易事。而我们今天的叉车竞赛选手向我们证明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经过激烈角逐,以下为获奖名单



  绝技绝活

  彰显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

  弘扬劳模精神

  技能强国 创新有我

  中车电动工匠好样的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008/article_10317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