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前9月售车1.89万辆 宇通前三季度产销数据面面观

前9月售车1.89万辆 宇通前三季度产销数据面面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09:58 作者:编辑部 来源:客车网 原创

  日前,宇通客车发布2022年9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2年9月份,宇通生产大、中、轻型客车共计3048辆,销售各型客车2510辆;2022年1-9月,宇通累计销售各型客车18959辆。据客车网观察,相较8月份,宇通9月单月销量跌幅收窄,且中型客车在产销两端均实现了正增长。

  这也一定程度向行业传递了积极信号,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严峻,但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如期盛大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制造强国、交通强国,为行业克服下行压力,实现逆势扬帆提供了坚定的决心与底气。

  从细分车型来看,2022年9月,宇通生产大型客车986辆,较去年同期下降1.34%,销售大型客车637辆,较去年同期有着29.38%的降幅。2022年前三季度份,宇通累计生产大型客车7362辆,销售大型客车6964辆,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5.46%和38.72%。

  中型客车方面,2022年9月,宇通生产中型客车1483辆,销售中型客车1339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实现了2.99%和9.57%的正增长。客服多种叠加不利因素影响实现产销双升,这在时下的客车行业实属不易。

  看轻客方面,2022年9月份,宇通生产轻客579辆,销售轻客534辆;2022年1-9月,宇通累计生产轻客4313辆,销售轻客4497辆,较去年同期分别降幅超30%。

  尽管收到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的波及,但作为客车行业龙头企业,宇通始终扮演者破局者的关键角色,在顶住行业下行压力的同时,以积极姿态和务实举措为开创行业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品牌层面,9月份,宇通客车以111.67 亿元的品牌价值荣登《2022 中国品牌 500 强》榜单,与华为、海尔、腾讯、阿里等知名品牌一同上榜,成为唯一上榜的客车企业,再次彰显了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强劲实力。

  产品层面,9月23日,宇通正式发布国内首款“0”后悬城市公交车——宇光E8 MAX。采用行业领先的集成式电驱桥技术,搭配超短后悬、加长前悬和长轴距设计,大幅提高站立空间与产品性价比,重新定义8.5米城市客车,助力公交企业运营升级、降本增效。

  社会公益层面,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再出发,南北两线同步启动,北线分别走入了呼和浩特与绍兴两座城市,南线先后在福建福州和晋江两地举行,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课堂,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孩子的风险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

  放眼海外,宇通继续擦亮“中国制造”的名片。110辆宇通客车交付埃塞俄比亚,助力当地公共交通建设迈向新台阶;宇通无轨电车驶上墨西哥首条高架快速公交线路;40辆宇通T7实力护航乌兹别克斯坦上合峰会,这是继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青岛峰会)后,宇通T7再度入选上合组织会议用车。宇通也因此收到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交通局的感谢信,信中对宇通客车在2022年上合峰会交通运输保障过程中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扬。

  目前,宇通已经批量远销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的宇通客车畅行世界多国,提供美好出行服务的同时,也为当地公共交通发展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2022年已行至第四季度,宇通是否能持续调整状态,巩固并扩大市场优势?客车网将持续关注!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017/article_10327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