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起航新征程 | 金龙客车:智慧交通促融合,跨界智启新旅途

起航新征程 | 金龙客车:智慧交通促融合,跨界智启新旅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09:46 来源:金龙客车

  当前,我国经济处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但高品质出行的需求与城市交通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此,智能交通体系的打造,就成为缓解城市拥堵、减低事故率、提高交通系统运行效率的重要手段。

  作为中国大众交通的参与者、创造者、引领者和负有社会责任的国企,近年来,金龙客车响应国家号召,在巩固公交车、公路车业务的同时,大力拓展专用车业务,着力培育新增量,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交通运输行业迎来新一轮变革提供动力,在发展自动驾驶等技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探索自动驾驶商业场景,助力全面提升景区和城市的文化旅游智能化、数字化、全域化水平

  2022年9月,在浙江安吉的中国竹博园景区内,一辆辆“熊猫”巴士在竹林小径上平稳行驶。这正是定制版阿波龙II—— “智游号”无人驾驶景区巴士。自8月15日线路开通起,“智游号”巴士受到游客热捧,单日园区近半游客在乘车点排起了长队,争相打卡体验,无人驾驶巴士成为园区新亮点。

  此次投入运营的5辆阿波龙II自动驾驶巴士,整车无方向盘、无油门、无刹车踏板,按照L4无人驾驶级别的特点打造,在无人干预情况下可完成避让、转弯、掉头等动作,环绕一圈竹博园景区路线仅需5分钟。全车由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组成感知系统,精准识别障碍物,让游客们感受人机交互的科技乐趣。

  近日,金龙客车旗下阿波龙Ⅱ荣获2022中国十佳底盘评选评审委员会特别奖。科研团队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历经不断迭代的技术研发,以金龙客车自主优质底盘技术打造极致出行体验,为阿波龙Ⅱ奠定了高品质基础。

  阿波龙Ⅱ现已落地全国首个(苏州)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北京海淀公园、中关村软件园和雄安新区市民中心等28个城市、39个场景实现商业化落地运营。这是金龙客车积极落实集团“五转一降一增”发展思路的落地成果,即产业转“服”,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服务型制造,以颠覆性的产品设计和领先自动驾驶实力,引领了汽车工业向“智造”转型,让自动驾驶的梦想走进现实。

  据悉,由我国牵头制定的首个自动驾驶国际标准已于本月14日正式发布。这一国际标准是我国组织德国等二十多个国家的专家,共同对自动驾驶测试场景标准体系做了系统规划,包括场景词汇、安全评估框架、设计运行范围、场景分类等一系列国际标准项目。

  在未来,金龙客车将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先进技术研发、基础场景库建设应用及行业测试评价能力建设,持续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法规体系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参与度和贡献度。

  加强产业协同,深化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在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应用

  日前,金龙客车亮相与由IMT-2020(5G)推进组C-V2X工作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柳州市政府等相关单位在柳州联合举办的“2022中国—东盟汽车产业数字化分论坛暨柳州车联网产业大会”。

  金龙客车作为产业生态伙伴,助力希迪智驾依托柳州市车联网基础设施,开展车辆驾驶安全预警、路侧交通信息提示等一阶段车与车、车与路全场景应用验证;在部分重点路段,开展协作式变道、协作式匝道汇入、路侧感知数据共享等二阶段应用验证。

  金龙客车积极落实集团“五转一降一增”发展思路的落地成果,产品转“高”,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产品高端化转型,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产品圆满服务于金砖国家厦门峰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等大型活动,核心技术在系列新能源客车大批量应用,助推新能源客车出口西班牙、澳大利亚、智利、韩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公共交通领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一轮数字化、智能化科技大潮让智慧交通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新时代的汽车发展格局正激发新的活力,金龙客车以“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愿景,将深化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发力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创新,建设更为高效、便捷、智能化的美好出行社区,以自主技术支持车联网建设,推动大众交通走向智能化,用科技创新助力美好出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020/article_10335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