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苏州金龙助重庆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

出行越来越方便了! 苏州金龙助重庆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1:53 作者:沐阳 来源:客车网

  近年来,从主城公交区域化运营改革到“一小时”免费优惠换乘、从首条都市观光巴士T480线开行到建设“六大公交工程”、从率先开行小巷公交到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重庆公交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已发展成为服务客运规模位居全国前四的都市出行综合服务商、服务人次全市第一的定制出行及都市旅游观光服务企业。

  重庆交运集团控股的各区县公交已经百分百电动化,最早一批的纯电公交已运营快满8年。从大米段新能源公交、到玲珑小巧的“小巷公交”,再到定制化的旅游巴士,苏州金龙也在用自己丰富的产品线和与时俱进的创新力携手重庆公交和重庆交运集团旗下的各主营公司一起同频共振,共建高质量发展和人民满意公交。

  更便捷的出行

  重庆山路繁多、路况复杂,作为有着超32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拓宽公交线网覆盖度、尤其是关注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需求不仅耗时耗力,更需要充分倾听民声。目前,重庆公交运行769条线路,拥有客运设备车辆8000余台,年载客量超14亿人次。在众多公交线路中,以“小巷公交”为代表的线路将公共出行服务延伸至美丽山城的每一处“毛细血管”,让重庆市民深刻感受到交通的便捷和高效。 “家门口的小巷公交开通后,生活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提起3202线,刘爷爷的幸福溢于言表:“小巷公交快速准时、驾驶员热情又周到,每次乘坐都是一种享受。” 刘爷爷每天必坐的3202线途径的很多地区都是次支道路、背街小巷,而小巷公交因车型小、转向灵活的特点,有效地解决这些“小巷居民”的出行问题,打通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是刘爷爷,乘坐3103路公交的市民们也深有体会。该线路于今年4月份开通,采用苏州金龙6米纯电微巴,平时要花10分钟乘坐公交上下班的李先生直接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微巴,“3103路开通太好了,早上上班就不那么赶了!”

  10月份,重庆“小巷公交”线路的装备再次得到了升级,超100台苏州金龙新款低入口公交清澜交付重庆,这批车作为首个采用前中双开门设计的6米级低入口车型,定位同样是“微循环”公交,轻松应对走街串巷,更方便了乘客快速上下车。

  更环保的出行

  一直以来,重庆公交坚持绿色发展、智慧赋能理念,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不断提高,科技创新驱动转变持续加快,助推城市公共交通阔步跨入了“绿色智慧出行”时代。 重庆公交推进机务改革,摸索建立了一系列新能源客车相关管理制度和维护保养标准,确保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全面推进新能源公交发展。据统计,目前重庆公交新能源客车总数已达4500余辆,占车辆总数50%。新能源车型丰富,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客车。 在提升驾乘体验方面,以目前服务重庆公交的659台苏州金龙新能源公交为例,其主要车型为大数据智能网联公交海格蔚蓝。蔚蓝配备了盘式制动器、空气悬架、残疾人无障碍设施、USB充电接口、扫码乘车等设施设备,乘坐舒适性、安全性、便捷性提升效果显著。此外,重庆公交还建立了大数据中心,每天可有效管理4000万条卫星定位数据、400万条支付数据、9.8万班次调度数据。公交工作人员还可以进行实时输运监控,掌握各区域运力供需情况。

  更“多元”的出行

  美丽山城不仅有麻辣火锅和重庆小面,旅游资源更是得天独厚。近年来,重庆公交利用移动互联实现外部用户需求触达,做强“都市观光·漫游重庆”等服务品牌,游客可乘坐观光巴士打卡“两江四岸”,个性化的旅游出行服务正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 五一前夕,重庆首条两江四岸观光巴士环线T888线正式开通,这条线路串联起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南滨路、白象街、来福士和洪崖洞等众多景区,让游客一次性游览重庆的两江四岸。16辆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的明星车型——苏州金龙风景旅游巴士负责承运,其设计采用英伦复古车头造型,高端定制的内饰、视野开阔的观景窗等多项配置皆为高端定制旅游而生。

  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景区巴士,苏州金龙海格风景巴士已经在上海迪士尼、“渝快行”、“苏州好行”、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等近百家5A级景区应用,成为极富代表性的流动风景线。

  T888路以观光巴士环线为引,接驳轨道、水上巴士、步道以及其他特色交通方式,横跨渝中区、江北区、南岸区沿岸核心区域,串联朝天门、洪崖洞、长江索道等22个核心景点。乘客可根据旅游目的地,自行选择多种出行方式。新颖的游玩方式,让线路开通首日即迎来了大批游客体验。

  无独有偶,今年8月,苏州金龙专为三峡平湖万州区量身打造的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亮相山城,该车服务于三峡平湖旅游景区观光巴士专线,为城市打造流动靓丽风景线,融入了各种先进技术亮点。独特醒目的车身、城市著名地标点的串联、4.1米高双层“大肚量”空间、车内真皮座椅、360全景天窗、USB接口、定制内饰,再配上城市文化展示橱窗+吧台设计,为重庆的旅游出行增添一抹亮色。

  四通八达的公交线网、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公交、智慧赋能的数字化运用、独具特色的公交服务,见证了重庆公共交通从传统到智慧、从常规到优质的高质量发展,也见证了苏州金产品的多样化和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苏州金龙将继续以科技创新协力打造“公交上的生活圈”,服务市民美好出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021/article_10338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