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客车科技赋能自主造客车 不断促进中国智造迈向全球

金龙客车科技赋能自主造客车 不断促进中国智造迈向全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7:36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科技赋能创新发展 产业升级新智造

  34年前,在“中国也能自主造客车?”的一片质疑声中,一条“金龙”从厦门莲岳路一间普通厂房腾空跃出;34年后,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这条“金龙”驰骋世界各处,坚持“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持续深耕海外市场,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思路,目前已出口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连续12年出口量保持行业第一。

金龙汽车集团 金龙客车 自主造客车

  技术迭代升级 走自主创新之路

  金龙客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集团的“五转一降一增”发展思路。从20世纪90年代打造自主技术开始,到2000年发力新能源客车技术,再到2010年推动自动驾驶技术,金龙客车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产品高端化转型、围绕“双碳”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等科技创新方式保持行业领先,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科技道路,打造中国“智造”新名片。

  2017年

  金龙客车进入自动驾驶全新领域,与百度联合开发了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

  2018年

  智能公交基于5G-V2X示范运用,并于2019年5月17日面向大众开放试乘,再次验证5G车联网技术的应用能力;同年,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实现量产与商业化运营。

金龙汽车集团 金龙客车 自主造客车

  2019年

  5G智能网联城市公交——智慧城市之光,展示了5G网络赋能智能网联公交的技术创新和广阔应用前景。

  2021年

  4月,第四届数字峰会期间,福建省内首条实际运营的5G-V2X智能网联公交线投入实际使用。金龙5G智慧公交体验车充分利用5G-V2X技术能够实现与红绿灯、道路及行人的信息交流,以及和智慧公交站、其它行驶车辆的互动,让车辆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每个终端互联互通。

  年中,智能站台、智能座舱、5G车载OBU新技术产品已陆续在厦门BRT开始交付使用。

  11月,金龙客车主办了“金龙数字有氧社区大会暨马尾5G智慧交通体验专场”,发布了两大数字化转型最新成果——金龙云创数字工厂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金龙汽车集团 金龙客车 自主造客车

  联合企业高校 聚焦技术智慧升级

  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金龙客车在造车业务领域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助推智能制造,不断加强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实施商用车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战略,推进强链、补链、延链,深化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在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应用,完成“制造”向“智造”的产业升级。

  2012年

  金龙客车国家级客车试验中心投入使用。

  2018年

  金龙客车与清华大学等单位联合研究的“基于结构共用的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金龙汽车集团 金龙客车 自主造客车

  2021年

  金龙客车荣获国家级优秀“科改示范企业”荣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被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车联网身份认证和安全信任试点项目名单。

  2022年

  3月,金龙客车与华侨大学、厦门云知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云知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项目《面向智能车辆的多源协同感知与计算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荣获“2021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金龙汽车集团 金龙客车 自主造客车

  4月,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大学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金龙客车举办。此次强强合作将发挥优势互补,整合更多资源,产学研用相结合,建立技术研发体系,实现学术研究与市场应用的相互促进。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未来,金龙客车将以“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愿景,创新前行,不断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理念攻坚克难,抓好数字化转型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提升数字智能时代创新竞争力,在新一轮产业变革浪潮中的发挥领头作用,砥砺奋进助推产业升级,促进中国智造迈向全球!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024/article_10341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