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惠民公交 美好出行! 苏州金龙蔚蓝助阵德江公交提质升级

惠民公交 美好出行! 苏州金龙蔚蓝助阵德江公交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0:47 作者:元华 来源:客车网 原创

  随着又一批苏州金龙海格客车顺利到达贵州省德江县,贵州德江惠民众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简称“惠民众公交”)采购的28台8米蔚蓝纯电动公交客车全部完成交付,助阵德江城市公交提质升级,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的新需求。

  打造公交绿色出行新体验

  德江县坐落于美丽的贵州省铜仁市乌江河畔,享有“天麻之乡、傩戏之乡、奇石之乡”美誉。这里文化底蕴深厚多彩,自然资源丰富奇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形成了独具山水特色的乌江秘境。

  近年来,德江发展强劲,按照“两轴三区三带多中心”空间布局,实施了“东拓、西延、南扩、北展、中优”的城市发展战略。公共交通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德江县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新建多个公交中转换乘站场,不断优化城市公交线路,全面构建城乡半小时经济圈。

  作为德江公共交通运营的主要承担者,贵州德江惠民众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成立,主要负责德江公交1路、2路、6路、7路等多条线路运营。

  贵州德江惠民众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飞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满足市民乘车需求,全面推动公交提质升级,2022年4月,惠民众公交通过政府招标的形式,一次性采购了28台蔚蓝纯电动公交客车。

贵州德江惠民众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飞

  “本次采购是惠民众公交公司第一次和苏州金龙合作,选择苏州金龙蔚蓝这款车主要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德江县当地一家负责城乡客运的兄弟公司在2021年采购过这款车型,经过一年的运营,兄弟公司和市民对该车给予高度认可;二是这款车相较行业同类竞品性价比很高,车辆配置实用性强,符合我们的用车要求。”张鸿飞表示。

  据悉,新采购的苏州金龙蔚蓝主要投放在德江1路、2路、7路三条线路运营,这些线路贯穿德江主城区的南北,属于交通干线,每天单车运营里程在250公里左右,单车客流量大约在400-500人。

  “第一批蔚蓝客车从2022年8月份上线运营以来,各方面表现良好,可以说,这批车很好满足了我们的运营需求。”张鸿飞为苏州金龙蔚蓝点赞。

  实现高效运营服务无忧

  据了解,苏州金龙蔚蓝公交车型,汇集了当前主流新能源技术和智能制造工艺,车辆集高效、节能、环保于一体,让德江的公共交通实现全面绿色升级。

  在车辆研发上,苏州金龙投入很大精力,深度调研全国多地公交客户的运营情况,跟车实测、路谱采集,在深度把握未来城市交通的需求之上打造了蔚蓝这款产品,并在近两年的全国高效运营中得到有力印证。

  从外观上看,蔚蓝整车线条动感流畅,大V造型前后呼应,侧围黄金比例分割,视觉冲击力强,设计语言立体饱满。内饰方面,蔚蓝采用创新色彩搭配,乘坐环境清新宜人,舒适惬意。在驾驶员关怀上,蔚蓝采用环绕式驾驶舱,配有超大的中控屏操作灵敏、显示清晰,给驾驶员带来更好的独立性、舒适性和便捷性。

  “因为基本都是城市路况,所以我们对车辆配置也没有复杂要求,采购的这批车选装了LED电子报站牌、视频监控设备等。车辆还有免维护后桥,在后续车辆运营中我们不需要拆开后桥维护,这一点很方便也很先进。”张鸿飞告诉记者。

  在张鸿飞看来,选择苏州金龙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售后服务,苏州金龙在铜仁市设立了特约服务站,渠道方便、响应快速、服务高效,所以在售后服务上没有后顾之忧。此外,惠民众公交在建设规模化的公交充电场站过程中,苏州金龙从技术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持。

  如今,传统公交企业都在谋划转型升级,惠民众公交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企业,更是要紧跟市场方向和发展趋势,惠民众公交除了常规公交业务外,也在积极谋划智能公交、定制公交等业务,张鸿飞坦言,“贵州黔北(德江)机场预计在2025年建成投运,通航后必将带动旅游和交通发展。”

  一直以来,苏州金龙作为国内一流客车企业,产品配置与设计从公交实际出发,车辆质量和服务从客户需求考虑,赢得公交客户的一致好评。未来,苏州金龙还将继续携手广大客户,打造出更加“安全、舒适、高性价比”的智慧客车,为人们创造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107/article_10360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