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闻令而动 “疫”往无前!中车硬核“大白”再赴战疫核心区

闻令而动 “疫”往无前!中车硬核“大白”再赴战疫核心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4:25 作者:奕扬 来源:客车网 原创

  一声令下,不动如山!自2022年11月1日筛出首例外省关联阳性病例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繁华热闹的株洲迅速“静了下来”。而“静下来”只为一个目的:尽快“筛出来”,斩断传播链条,让病毒无处遁形!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中车电动闻令而动、高效部署,继首批中车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连夜驰援抗疫一线后,第二批“检测大白”连同保障团队再赴疫情核心区,进驻株洲市芦淞区三三一医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冲锋在前。

  兵贵神速 连夜完成转运调试工作

  在与病毒“赛跑”过程中,速度和效率就是获胜的关键!芦淞区是本次株洲疫情重点高风险区域,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几乎看不见车辆与行人。在外人眼里,此时的芦淞区无异于“雷区中央”。

  如何万无一失地将车辆转运部署到位?为此,中车电动紧急抽调技术保障人员赶赴现场,同时借用株洲市中心医院的场地,连夜进行设备联调,终于赶在11月5号凌晨时分完成全部设备调试工作,在5号上午七点左右从中心医院启程,送车开赴芦淞区。

  目前,该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已由株洲市芦淞区三三一医院接管,经过医生集体培训及预实验,车辆已于11月6日晚正式投用。来自全市各医院的14名医疗专家驻守在此,助阵芦淞区核酸检测。为保障核酸检测车“零故障”作战,每台车上都配驻两名中车技术人员,24小时全天待命,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不到两天时间,转运、部署、调试、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全部完成。对于中车电动团队克服万难、向“疫”而行的高效表现,株洲市芦淞区三三一医院书记和副院长特来现场慰问,为中车速度点赞,为中车工程师点赞!

  科技战疫 日检测通量达10万人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疫情起伏反复,不断优化防控政策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与检测效率,是遵循科学规律,保障人民根本利益的必要选择。

  由中车电动倾力打造的“检测大白”——移动加强型生物安全二级(P2+)实验室,搭载国内先进的新冠核酸检测系统,单检最高灵敏度达10copies/ml,日检测通量达10万人次,单车即可覆盖一个小型城镇的每日核酸检测需求。

  “检测大白”按照加强型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要求设计制造,设置了试剂准备区、标本制备区、分析区、缓冲区等多个独立工作间。既移动便捷、安全高效,又能应对极端环境,突破地域限制,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为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实现检测数据实时传输,为突发疫情处置提供强有力技术保障。

  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检测大白”高效的表现同样收获现场的医护人员的好评:“不同于以往见过的其他方舱实验室,中车制造的这台核酸检测实验室看起来好高大上的感觉,然后机动性能还特别强,不需要吊装随开随走。中车的技术工程师也相当给力,我们到医院之后设备都已经调好了,可以直接进行培训并做预实验了。”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目前,第三台“检测大白”也已调赴荷塘区,随时待命准备作战。时下株洲市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中车电动将继续充分发挥央企“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战疫利器”助阵疫情防控保卫战,坚决护佑“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的健康平安!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109/article_1036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