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低碳先锋 中国方案! 苏州金龙纯电公交圆满服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低碳先锋 中国方案! 苏州金龙纯电公交圆满服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1:55 作者:宏远 来源:客车网

  2022年11月20日,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于埃及闭幕。会议就建立“损失与损害”基金取得关键进展,全球瞩目。

  大会期间,新华社,央视报道了在展区的中国角,中国积极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在碳中和、碳减排方面的创新实践。最为直观的例证,莫过于穿梭在大会绿区和会场之间的30辆苏州金龙海格纯电接驳客车,以零排放、零故障的表现圆满服务大会。

  推动绿色发展,中国为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低碳峰会 体验绿色出行

  本次COP27大会,释放了坚持多边主义、合力加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积极信号。

  此次用于COP27绿色交通服务的30辆纯电动公交,就是来自中国客车企业与埃及当地企业合作的结果。

  世界领先的中国纯电动客车制造技术,是否能更好地惠及埃及市场?苏州金龙与当地合作伙伴GB集团,2020年即已启动了新能源公交车本土化KD生产项目,有力保障了今年会议服务用车的生产交付。

  GB集团商用车事业部首席运营官Laurent表示:“我们参会的来宾们都非常享受纯电巴士所带来的节能、环保、舒适的美好体验,我们的车辆圆满服务了本届大会。”

  据了解,这30辆海格纯电动公交自11月6日开始服务COP27大会,运行于绿区和会场之间通勤班线,累计运行4.5万公里、接送与会嘉宾3万多人次,班线准点零抛锚运行,未发生一起投诉。

  这批车辆高品质,更舒适的乘坐体验,赢得了与会嘉宾、工作人员和司机的好评。有司机评价:相比以往驾驶的燃油车,这款电动公交的动力更足、更平稳,驾驶感受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公交不仅噪音小、无尾气异味,而且每公里可节省55%的燃油成本,可以减少43%的碳排放!

  作为服务本次COP27的唯一中国客车品牌,30辆海格纯电动公交车成功运行,让全球与会者直接体验到了零碳绿色出行方式。

  扎根当地 理解中国速度

  中国客车行业所体现出来的“中国速度”,常常令海外市场惊叹。而这背后不仅是中国制造的深厚积淀,另一面,是对于本土化市场的高度重视。

  苏州金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COP27订单30台纯电动客车采用气簧悬架并加大空调和电池容量,特色涂装,制造交付用时仅15天。苏州金龙还抽调了技术精湛的新能源服务工程师与GB公司共同组成了13人的COP27专项服务团队,对车辆进行实时维护。

  中国速度快,而且是“又好又快”。

  Laurent强调:“我很感谢海格客车在生产、技术、服务方面的全力支持,让我们能在如此短的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了该批车辆的本土化生产,顺利投入会议运营。在此之后,该批车辆将奔赴埃及首都新开罗投入运营,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中国客车走出去的代表,苏州金龙海格客车2004年打开非洲市场,一直秉承品质初心,基于非洲市场路况与气候特点定制化研发,确保客车可靠、舒适。目前,苏州金龙已累计向40多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出口各类客车近2万辆,在当地拥有广泛的市场基础。

  此前,苏州金龙在阿尔及利亚等非洲国家已成功实现KD本土化生产,与GB集团的合作,无疑进一步扩大苏州金龙在当地市场影响力。

  GB集团商用车事业部副总裁 Mohamed表示:“GB公司是埃及汽车工业最早发展的企业,也是标杆企业,不仅在埃及本地发展,更辐射整个非洲。我相信通过我们在纯电巴士领域的合作,海格客车未来将成为埃及纯电客车领域的佼佼者。”

  交通减碳 体会中国样本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中国是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是气候治理的行动派。

  研究表明:交通运输行业车辆电动化、运输结构调整、燃油效率提高等方式,具有巨大的碳减排潜力。

  在交通运输领域减碳过程中,中国大力支持新能源公交发展,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现电动化、新能源化和清洁化升级。

  以苏州金龙为代表的中国客车企业,身体力行参与助推公共交通出行的绿色变革。

  2000年起,苏州金龙就开始新能源研发技术积累,先后开发出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电池动力,4~18米全系列的新能源产品。以蔚蓝智能网联公交为代表的最新一代新能源公交车,已销售超过5000辆,覆盖江苏、山东、广东、浙江等26个省份,并远销海外。

  在绿色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的当下,超过3万辆苏州金龙新能源客车出口到英国、德国、以色列、韩国、新加坡、巴西等国家和地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正经由多元化路径融入全球绿色交通升级,持续释放中国制造、中国智造的积极推动力。

  从去年昆明COP15大会到今年埃及COP27大会,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向世界展示的中国客车绿色交通解决方案,就是鲜活的中国样本。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2/1123/article_10381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