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凛冬将散 玉汝于成——厦门金龙召开合作伙伴恳谈会

凛冬将散 玉汝于成——厦门金龙召开合作伙伴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08:54 作者:沐阳 来源:金龙客车

  大疫三年,对于物流行业的重创是必然的,行业正处于补贴退坡、重点区域市场逐渐饱和等多种压力叠加之下,内卷、产品同质化是目前笼罩在新能源物流车行业的两大阴霾。如何在内卷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如何推出差异化的产品,成为诸多新能源物流车企相当头疼的问题。

  2023年1月10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金龙”)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新能源物流车经销商和运营商,在福建厦门召开以“可信赖、共前行”为主题的“金龙合作伙伴恳谈会”,一同探讨厦门金龙的下一步行动。

  关于厦门金龙

  厦门金龙是中国客车自主品牌代表和领军企业,长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经过35年的发展,金龙品牌价值高达686.97亿元,成功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第115位。厦门金龙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试验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金龙坚持国内和海外市场双轮驱动战略,累计产销车辆已超过50万辆,其中海外销售突破14万辆,市场遍及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当前的形势,厦门金龙副总经理谢卫国表示,在绿色城配领域,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驱动下,电动物流车需求倍增,新购和置换市场巨大。其中,城配电动车的渗透率是商用车的应用场景中最高的,是发展的快车道。但由于城市配送场景复杂,进入门槛不高,参与者众多,目前还处于“春秋时代”。谢卫国表示,随着政府补贴的退坡,制造企业的成本压力显著提升,成本压力将不断向下游企业传导。厦门金龙愿意与合作伙伴一起向蓝海市场延伸,如低线城市、乡镇市场,以及海外市场。

  随后,厦门金龙轻客事业部副总经理秦峰给大家带来了目前厦门金龙的产品版图。秦峰表示,厦门金龙旗下电动物流车子品牌龙耀系列中,量产车型有龙耀6和龙耀8,厢体容积可达5.6 m³—8.2m³,产品线布局合理,装货空间利用率高,运营成本低,是目前绿色城配的优选。2023年厦门金龙还将陆续上市龙耀5、龙耀6s、龙耀8s、龙耀10,以适应不同场景的需要。

  厦门金龙轻客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杜远鹏介绍道,厦门金龙接下来将通过三个方面支持下游的合作伙伴,包括在商务方面,以销售目标为导向的价格政策、新入网合作伙伴的商务支持、直销大客户商务政策;在营销方面,给予广宣活动、平台推广和VI建设支持;在融资方面,对于C端销售和B端销售分别给予不同的支持方案,提高库融支持力度。

  在围桌讨论环节,面对厦门金龙2023年大规划大发展的路线图,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经销商和运营商也抛出诸多疑问,谢卫国对此进行一一解答。会场气氛热烈活跃,成果丰硕。

  期间,谢卫国表示,面对严重内卷的新能源城配物流市场,厦门金龙将苦练内功,打造极致成本、增加产品附加值、拓展适合不同场景的产品,以优异的产品竞争力为下游的合作伙伴创造价值。

  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新能源物流车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一点是本次恳谈会所有与会嘉宾的共识。

  下一步,厦门金龙还将持续下沉市场,与终端用户、经销商和运营商共同探讨,并更有针对地研究市场,推出更合适的产品。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3/0111/article_1042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