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客车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打造基于智慧交通场景人工智能交互

金龙客车接入百度文心一言 打造基于智慧交通场景人工智能交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4:14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3月16日,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客车)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未来,金龙客车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全面体验并接入文心一言的能力,共同打造基于智慧交通场景的人工智能交互,为建设美好出行社区带来新动能、新优势。

金龙客车 百度文心一言 智慧交通 人工智能交互

  2023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金龙客车作为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样板和自主创新尖兵,连续三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成为传统制造业科技型企业代表,不断输出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与百度文心一言的合作,将促进金龙客车在科技创新及技术自主上深度融合发展,标志着金龙客车优先获得领先AI技术的加持,也标志着对话式语言模型技术在国内智慧交通场景的首批着陆。

  文心一言,是百度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推出的生成式AI产品,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十余年,拥有产业级知识增强文心大模型ERNIE,具备跨模态、跨语言的深度语义理解与生成能力,在搜索问答、内容创作生成、智能办公等众多领域都有更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文心一言也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服务,为产业带来真正的AI普惠。

金龙客车 百度文心一言 智慧交通 人工智能交互

  金龙客车将优先内测试用文心一言,集成文心一言的技术能力,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在百度技术团队协助下,打造联合解决方案,通过技术共享、培训赋能、联合营销等方式,为智慧交通系统提供更全面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

  未来已来,秉承着成为智慧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金龙将持续践行科技创新及数字化转型,加强与百度等合作伙伴的多领域合作,发挥各方优势,为构建智慧的数字交通生态,建设美好出行社区,创新前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3/0316/article_104793.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