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服务上亿乘客!超17万辆新能源车搭载宇通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

服务上亿乘客!超17万辆新能源车搭载宇通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15:31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新能源化和智能化已成为客车行业的主流趋势。越来越多的公交企业正在走出以往“靠经验办事”的模式,转而在如何提升服务水平、如何提高运营效率、如何保持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投入更多思考。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宇通客车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提供了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的服务,针对公交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的诸多痛点给出了宇通答案。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临沂公交作为山东省 “省级文明单位”,一直坚持打造更通畅安全、更便捷经济、更和谐温馨的现代公交系统,推动加速公交车辆的绿色转型,并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公交行业的应用。

  2022年初,临沂公交以更高瞻远瞩的气魄引入宇通智能化服务管理平台——“安睿通”来管理宇通新能源车辆。“我们原计划是自行研发一套车辆运营管理系统,后续发现工程量巨大且难度很高,而宇通这套现成的、功能齐全的安睿通智能化服务平台,正好契合了我们需求,并大大超出我们预期。”临沂公交李刚副总谈到。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智能巡检功能

  临沂公交技术管理部丁进部长表示:“以前使用纸质巡检表工作时,容易出现补表、替人填表等不规范行为,我们就难以对巡检内容进行准确监控。安睿通【智能巡检】轻松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司机在小程序端可以快速高效进行车辆智能化巡检,我们管理者可以通过后台实时监控司机的巡检情况,及时发现车辆问题,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管理。”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临沂公交技术管理部部长丁进

  除了发车前的巡检工作,安全驾驶也是临沂公交关注的重要一环。据临沂公交管理人员介绍,以前机务管理人员、车队长无法实时掌控司机上路后的驾驶操作问题,也不能有效识别司机们的不良驾驶习惯。而这些问题埋藏着重大的安全隐患,让负责人非常头疼。现在,安睿通【驾驶评分】功能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从安全、节能、舒适和损车四个维度对司机驾驶操作行为进行分析,司机也可以在移动端小程序上了解自己的驾驶评价明细,并针对性地改善。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驾驶评分功能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临沂公交重点关注驾驶评分功能

  目前,临沂公交106台宇通新能源车辆已全部应用安睿通,公交整体的运营表现大大提升,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人、车全面安全管理闭环。未来,临沂公交将紧密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结合临沂市的实际情况,继续推进“网联化、智能化+公交”的深度融合,为市民提供更智慧便捷、安全温馨的公交出行服务。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除了保障日常运营安全,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对公交公司的运营效率同样有显著的提升效果。

  近年来,新乡市公交集团积极开展定制公交、旅游专线等业务,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在这过程中,安睿通提供的智能服务对其运营增效赋能提供了巨大助力。

  新乡公交机务部部长更是给予了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高度评价:“用上安睿通的【智能巡检】功能以后,我们只需轻轻一点,就可以实现车辆三电系统等全方位的智能化巡检,还能查看那些人工难以检查的零部件故障,这让我们的巡检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效率大幅度提升。另外,现在我们的司机只需扫微信码就能快速查看车辆状态、上手车辆操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新乡公交机务部部长深入贯彻安睿通使用要求

  截至目前,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已覆盖新乡公交集团旗下765台新能源客车,助推新乡公交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完善绿色低碳公交体系,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交通出行方式。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在漯河公交集团旗下的792台新能源客车中,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的覆盖率更是高达100%,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漯河公交的运营服务质量,还通过【充电峰谷】功能实现了全部车辆充电情况的精细化管理。漯河公交机务部部长表示:“现在,我们可以在安睿通的帮助下合理安排车辆充电,科学错峰,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运营效率。”公交是漯河市对外形象的一张名片,漯河公交集团的管理营运成果已经吸引行业内多家公交公司莅临学习,也帮助漯河市被评为公交优先发展城市。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目前,安睿通智能服务平台已覆盖全国新能源车辆超17万辆,有效助力公共交通出行体系高质量发展。除了面向新能源公交市场的安睿通智能化服务平台,宇通客车针对公交车、校车、客旅团三大市场,基于客户端智能服务平台、业务端智能服务平台及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打造了多种智能方案,形成了宇通智能服务战略体系,打造的融合宇通-客户-乘客三位一体的智能服务网络,共同组成宇通智能化服务体系,以领先行业的服务水平帮助客户安全、高效用好车,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宇通客车 安睿通 智能服务平台

  面对客车行业新趋势的自我升级,宇通客车也持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便捷化、高效化的服务革新。未来,宇通将持续结合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智能服务水平,不断为数亿乘客打造更加安全、美好、高效的出行体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3/0321/article_1048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城市公交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