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专家调研金龙客车

给予高度肯定 中国工程院周济院士一行专家调研金龙客车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11:50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4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周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屈贤明等专家一行调研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金龙汽车集团董事长谢思瑜、金龙客车董事长刘志军等出席陪同。

金龙客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数字化转型金龙客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数字化转型

  金龙客车工程院院长苏亮向周济院士等专家讲解金龙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着重介绍了金龙近三年在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绿色低碳、服务型制造等领域的重要发展成果。

金龙客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数字化转型

  过去三年,金龙客车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新增授权知识产权368项,其中新增发明专利63项,占历史总数量62%;新增申请发明专利129项,占历史总数量48%。截至目前,金龙客车累计授权知识产权已达1094项,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致力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科创高地。

金龙客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数字化转型

  随后,周济院士等一行来到金龙数字展厅、金龙试验中心、展车区实地调研,并试乘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电动巴士“金龙阿波龙”。

金龙客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数字化转型

  院士专家们对金龙的新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周济院士强调“自动驾驶以及新能源系列产品在海外出口方面是一个重大机会,要继续坚持创新发展,继续推进客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转型,不断研究探索为世界交通运输提供解决方案,为加快发展智能交通做出更大贡献。”

金龙客车 中国工程院院士 数字化转型

  未来,金龙客车将不忘初心,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持续深耕海外市场,深入攻关自主创新技术、持续投入科技研发,进一步提升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科创高地,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商用车品牌而不懈奋斗!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3/0426/article_10525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