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品牌日的跨国情缘 金龙客车铸就国际知名高价值品牌

中国品牌日的跨国情缘 金龙客车铸就国际知名高价值品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6:51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2023年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活动将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以“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作为年度主题,于5月10日-1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举行,1000家左右的品牌企业汇聚一堂,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新势能。

  而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本次品牌博览会上,作为自动驾驶客车的代表金龙阿波龙,及采用高端智慧城市之光系列造型元素的金龙五代公交大巴吸引了广大观众的眼球。金龙客车始终怀着初心,致力于为公众提供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坚持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升级,为中国、更为世界贡献“金龙力量”。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现场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中国品牌博览会金龙客车展位

  推动数字化转型

  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金龙客车抢抓数字化发展机遇,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着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并取得了诸多新成果。目前,金龙客车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在湖北、浙江、上海、北京、广东等多个城市群落地,推进“绿色品质公交”建设,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在数字化发展浪潮中,金龙客车进一步加速提升创新能力,把握时代新机遇,以数字化撬动新生产力,充分发挥国企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的战略支撑、产业支撑以及民生保障作用。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金龙客车展示数字成果:金龙智慧远程驾驶舱

  驶入新能源时代

  低碳时代已经到来,绿色基因已成为新能源时代的旗帜,引领整个行业的升级。自2009年起,金龙客车便开始致力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构建了一系列新能源动力平台和系统运营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客车领域的巨头,金龙客车在新能源领域展现出了惊人的活力。多年来,金龙客车凭借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积极发展氢能产业,完善新能源产业链。目前金龙客车已打造一系列,以科技创新和新能源为导向的产品矩阵,包括新能源卡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轻客,布局移动医疗、城配服务、智慧交通等等,构建绿色、健康、高效出行生态圈。在“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系列活动”中,金龙客车更是一举揽获“城市观光客车之星”“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之星”,再次证明了金龙客车在产品制造和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强大的实力。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11米燃料电池客车在云南玉龙雪山景区高海拔试验圆满成功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在“第17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中金龙11米燃料电池客车荣获“氢燃料电池客车示范之星”

  践行社会责任推出跨圈产品

  金龙客车恪守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建设。在国家需要的时刻,金龙客车全力以赴,尽其所能为国家服务。金龙客车积极参与解决社会问题,在履行自身发展使命的同时,不断探索和实践企业在社会共治中的角色,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冠疫情发生后,金龙客车自主研发采血车、体检车、CT车、救护车、手术车、血浆运输车、核酸检测车、移动口腔车等系列产品可自由组合成移动院区,实现多场景下的精准、快速、可靠、普惠和远程的移动医疗服务,为抗疫支援前线按下“加速键”,紧急驰援各地。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客车“新六脉神剑”系列产品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2022年初,金龙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助力辽宁省营口临时核酸检测基地(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2022年河北省政府批量订购金龙移动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和负压救护车助力张家口新冠疫情防控和冬奥会的工作

  创新技术发展服务社会大众

  随着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中国民族品牌在全球范围内也获得广泛的认可。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金龙客车自觉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用科技创新成果讲好金龙故事,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金龙品牌形象。

  作为最早一批开拓海外市场的自主品牌客车企业、中国制造“走出去”战略的积极践行者,金龙客车深耕海外市场,围绕新能源、新市场、新业态打造高质量业务发展矩阵。

  2020年,金龙客车成功出口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实现了行业单笔出口数量最大订单的突破。金龙客车优质车辆品质和卓越售后服务,获得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2023年,金龙客车再次赢得塞浦路斯的批量订单,彰显了金龙客车在海外业务开拓和全球客车市场竞争中的强大实力和综合素质。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客车驰骋在塞浦路斯街头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200辆金龙客车出口塞浦路斯,创中国客车出口欧盟单笔数量最大订单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2023年塞浦路斯再获批量订单

  2023年是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同时,也是中乌建交31年。作为中国客车品牌走向世界的“先行者”金龙客车从2000年起开始走向世界,广泛服务于五大洲近150个国家和地区,并积极相应“一带一路”倡议。2023年4月200台金龙18米BRT公交车首批开进乌兹别克斯坦,是2023年开年以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付的最大一笔BRT订单。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2023年18米BRT公交车批量订单出口乌兹别克斯坦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200台BRT公交车开进乌兹别克斯坦

  荣誉加身守护全国两会

  作为我国客车制造行业的“领头羊”,金龙客车在国家科技改革发展战略的引导下,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取得了积极成果。在此背景下,金龙客车荣获国家级优秀“科改示范企业”称号,这是对金龙客车不断探索创新、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高度肯定。同时,金龙客车还荣获了众多国家级荣誉,2022年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板的(第十九届)“世界品牌大会”活动中,金龙客车以686.97亿元品牌价值上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位列115位,成为厦门最值钱品牌。在同年8月10日,福建省商务厅发布了2022-2024年度福建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名单,金龙客车名列其中。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客车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此外,公司质量管理和售后服务也斩获了“质量精准追溯”优秀场景和CTEAS售后服务十二星认证证书。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凭借高标准和高质量的服务,金龙客车成为全国两会的“常驻代表”,连续服务全国两会23年之久。自2001年首次入选两会用车,金龙客车先后在国际、国内许多重大活动中担负重任,持续助力冬奥会、省运会等重大运动盛会,金龙客车以优异的品质与服务成功完成国家一次次的通勤任务,为国家重大运动盛会、重要会议保驾护航。如今,金龙客车持续以“国车”使命,以“超五星”实力,以“零故障”的出色表现圆满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保障任务,树用车服务新高度,展示中国客车制造新实力。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客车保障2022北京冬奥会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客车为2023年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金龙客车服务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金龙客车 中国品牌日 自动驾驶客车 五代公交大巴

  品牌价值是企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在品牌经济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优化品牌价值不仅能够有效推动企业经济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力,也能树立行业标杆、增强国家品牌影响力,成为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动力。金龙客车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用科技硬实力做好品牌建设,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肩负国企担当。未来,金龙客车将以更优质、更贴心、更智能的高品质服务,为城市提供舒适、绿色、环保的美好出行体验,代表“中国品牌”、“中国制造”引领中国客车行业大步走向世界。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3/0511/article_10540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