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探索高寒“耐低温”解决方案 格力钛在西部城市公交研讨会有话说

探索高寒“耐低温”解决方案 格力钛在西部城市公交研讨会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17:20 作者:舒墨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2023年6月2日获悉,中国西部城市公交企业第二十届年会暨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来自交通运输部、西部省会及主要城市公交运营单位及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等知名专家学者、格力钛新能源等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参加,共同探讨西部城市公交发展的新格局与新思路。

格力钛电池 西部城市 公交企业 寒冷地区

  本届大会围绕公共交通创新化运营、标准化管理、智慧化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对进一步加强西部城市公交企业和车辆供应商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西部城市公交都市建设和深化公交运营模式具有积极意义。

  以“耐低温”破解行业发展难题

  近年来,公交领域能源改革如火如荼。2023年,工信部等八部门发文要求,试点领域新增及更新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提高,其中城市公交、出租、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配送领域力争达到80%。由此为公交能源转型带来新机遇,但处于冬季气温低至0℃的西部地区,搭载传统锂电池的车辆遇寒“罢工”的现状,为新能源公交推广设置了一道无形的门槛。

格力钛电池 西部城市 公交企业 寒冷地区

  推动新能源公交高质量发展,需要多方积极探索技术解决方案;从本质上提升电池安全性能及耐低温能力,才能有效缓解电动公交的低温焦虑。格力钛电池-50℃的超耐低温性能,可确保公交车在冰雪等恶劣条件下正常运营。

  格力钛电池材料突破传统石墨负极二维层状结构的局限,具有三维的锂离子扩散通道,表面不形成固液界面钝化膜,充电不会导致短路或出现使负极恶化的锂枝晶,在低温下各项动力学性能仍能保持常温时的状态,具备在-50℃~60℃的超宽温范围完全充放电的能力。

格力钛电池 西部城市 公交企业 寒冷地区

  以“好口碑”安全稳定运行多年

  凭借在高安全、耐低温性能等方面优异表现,格力钛新能源公交在寒冷地区、甚至严寒地区均交出了亮眼的答卷。2018年,格力钛新能源公交车驶入连接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城市内蒙古包头,如今已稳定运营5年,为市民冬季的便捷出行提供保障,被当地被誉为“抗寒奇兵”。

  驾驶经验丰富的包头公交司机张师傅说:“高纬度下的极寒天气,对电动公交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经过5个冬季的漫长运营测试,格力钛新能源公交完全没有冰雪天气无法启动、无法充电的情况,一点不耽误出车,关键还是电池‘抗冻’,说是‘抗寒奇兵’再合适不过了!”

格力钛电池 西部城市 公交企业 寒冷地区

  公共交通是城市经济和群众生活中最为重要的基础性服务设施之一,格力钛用创新技术解决极端环境“充电慢+安全性能低”难题。如今,格力钛新能源公交车已拉萨、哈尔滨、呼和浩特等多个高海拔高寒地区投入使用。

  聚焦西部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制约,格力钛新能源以高安全、耐低温动力电池打造全场景、全气候应用公交,提速西部城市共融、共享、共同发展,为西部地区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发展再添科技动能。

链接:http://www.cupta.net.cn/buses/2023/0602/article_1057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钛酸锂核心材料、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