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北“绿色交通”描新图 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河北“绿色交通”描新图 使用新能源公交车

2016-01-30 作者:卡米拉 来源:珠海银隆新能源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6年,河北全省要落实交通环保职责,配合环保部门开展好道路车辆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公路扬尘、工地扬尘治理力度,建设绿色交通势在必行。 

  据悉,2016年河北将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471辆,使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30%以上;在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出租车。加快服务区充电站建设,力争2016年实现全省已建成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全覆盖。加快推进LNG等清洁能源应用。制定推广钢结构桥梁的长期规划、中期计划和近期安排,用钢量力争达到50万吨。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优化工程设计,统筹利用综合运输线位、运输枢纽等资源,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积极倡导废旧路面等资源再生循环利用。

  “十二五”期间,河北全省公路绿化总里程7.8万公里,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农村公路可绿化里程绿化率分别达到100%、98%和72%。新增路界内绿化面积85.7万亩,与路界外相加,公路廊道绿化面积占全省新增绿化面积的27%。100%的县道、72%的乡村道已完成“田路分家”。河北全省注册的6766辆黄标公交车全部淘汰,更换为新能源或清洁燃料公交车。运营的新能源公交车达到5000余辆,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24%,进入全国前十名。不仅如此,就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河北省紧紧围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实施“绿美廊道”3967公里。7对服务区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30对服务区被评为“全国优秀服务区”,数量均居全国第一位。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