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安徽i:芜湖旅游客运市场专项集中整治启动

安徽i:芜湖旅游客运市场专项集中整治启动

2016-05-19 作者:杨友艺 来源:中安在线
  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市民出行意愿高涨,旅游包车客运市场日渐繁荣。同时,违规或非法招揽旅客从事营运现象有所抬头,扰乱了旅游客运市场秩序,给游客出行带来安全隐患。2016年5月12日凌晨5点起,安徽芜湖市运管处会同交警部门,对市区多处重点旅游客运集散地开展突击整治,先后查获2辆违规从事旅游客运的大巴车。5月起,该处与交警部门大力开展旅游客运专项集中整治,已累计查获12辆违规大巴车,有效地规范旅游客运市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据了解,在旅游旺季期间,少数大巴车主瞅准了旅游客运市场有利可图,且违规营运时间大都集中在凌晨或者傍晚,手段隐蔽,查处困难。芜湖市运管处对此制定了针对性查处方案,与交警部门加强执法联动,将把稽查重点放在早晨4点至7点间,取得了较好的整治效果。

  2016年5月12日早晨5点,芜湖运管、交警两部门执法人员在文化路附近发现辽AG57**大巴车停在路边,乘客正在陆续上车。现场检查发现,该车包车牌是沈阳至鹰潭,车内乘客却是从芜湖到苏州旅游,存在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客运标志牌经营行为。执法人员暂扣车辆相关证件,要求驾驶员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5点30分左右,运管人员来到新市口,皖B536**大巴车缓缓驶来。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尚未办理道路运输证,而乘客则是参团旅游,对车辆资质情况并不知情。面对检查,驾驶员毛某恼羞成怒,拒绝出示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等,并用言语侮辱执法人员。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耐心给毛某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联系运输企业安排资质齐全的大巴车过载乘客。经过40多分钟的劝说教育,毛某终于坦白事件经过,承认该车隶属于某旅游运输公司,相关证件还在办理中。他表示愿意接受处理。

  据了解,违规或非法招揽旅客从事营运的大巴车无法保障游客的出行安全和行程的顺利,半路抛锚滞留游客的状况时有发生,有些车辆甚至会超载来谋取最大效益,给乘客生命财产带来安全隐患。该处负责人提醒市民,外出旅游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有营运资质的旅游包车,避免遭受非法违规营运带来的困扰和隐患。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