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江苏:宿迁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确定开通两条定制客运线路

江苏:宿迁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确定开通两条定制客运线路

2016-07-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6年7月19日,从宿迁市交通局获悉,2016年上半年,列入开通计划的沭阳县6个乡镇目前已完成沿线农村道路基础设施改造,新购置50辆纯电动镇村公交车已经到位,充电桩已建设完成,目前新开通镇村公交已经试运行。沭阳县镇村公交全面开通后,全市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据介绍,2016年以来,宿迁市运输管理处加快公交等民生工程建设,促进运输行业转型升级,加强道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推动交通物流发展现代化,持续建设绿色运输行业,创新行业管理手段,把好运输市场安全监管源头关,实现了运输行业稳步发展,运输行业生产能力有效提升,运输经济平稳增长,运输效率显著提升。上半年,全市累计完成营业性公路客运量3696万人次、旅客周转量250860万人公里,同比分别增长2.4%和3.2%;完成营业性公路货运量1779万吨、货物周转量597990万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4.5%和5.1%;完成水路货运量800万吨、货物周转量243979万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3.0%和2.2%,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各界对运输服务的需求。
 
  同时,宿迁市继续创新车大夫工作模式。市运管部门依托专业院校提供技术力量为社会提供日常服务,同时在市区设置车大夫便民服务点。定期开展车大夫专家进社区活动,选派专家进驻,就近为社区居民提供帮助,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真正为车主解决现实的问题,让车大夫专家义诊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更新和一卡通工作,泗洪241辆车更新已完成车辆购置、设备安装,正逐步办理道路运输证;市区49辆车更新正在筹备招投标,市区出租一卡通已完成技术标准制定。
 
  此外,市运管部门全面开展“互联网+定制客运”试点工作,“江苏长运定制客运服务宿迁快鹿分公司”已经挂牌成立。目前,已确定开通“宿迁至南京南站”和“宿迁至南京禄口机场”两条定制客运线路。积极推进运游结合和交邮合作,确定泗阳顺风汽车客运站为公铁联程联运试点。完成高铁枢纽汽车客运站工可前期需求预测方案编制,全力配合南京纬信公司做好徐宿淮盐高铁综合客运枢纽汽车客运站工可前期规模需求预测编制方案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