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南通海门: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开启绿色公交时代

南通海门: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开启绿色公交时代

2017-03-03 作者:吴永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年2月28日,南通海门东方威尼斯至海宁寺的102路公交班线来了3辆新成员,它们是南通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提供零排放、无污染、低噪声、更舒适的出行乘车环境。

  纯电力驱动零排放无污染

  记者看到,此次投入运营的车辆为宇通客车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外型与南通市已经投运的天然气公交车基本相同,车身长10.5米,每辆车最多可容纳75名乘客,没有排气管,车辆最高行驶速度限定在每小时60公里。

  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位于大千公交车回车场,由市供电公司建设并运营。王峰告诉记者,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公交车专用充电站已试运营,这里共安装有23个充电桩,46个车位,每个充电桩配有一把充电枪。

  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是拉动汽车业变革的重要新力量。近年来,市供电公司积极向上争取纯电动汽车充电站、充电桩建设项目,目前除了大千公交车回车场的公交车专用充电站以外,宁启高速麒麟服务区、中南城、市行政服务中心、国网海门市供电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桩已经正式启用。根据规划,今年还将继续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助力电动车辆的推广使用。

  4月份21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上路

  飞鹤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宋元忠介绍,此次南通市共引进了21辆纯电动公交车,2月28日投运的3辆仅是其中一部分。

  “因是首次使用纯电动公交车,车辆性能、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实际情况我们还不了解。”飞鹤公交公司第二车队队长蒋海峰解释说,他们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逐步推行纯电动公交车。预计4月初,21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上路运营。据了解,这些公交车将投放至102路和环城公交118路上。

  据介绍,目前南通在营运的公交车共有257辆,其中清洁能源天然气公交车108辆,加上21辆纯电动公交车,南通新能源公交车已超过一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随着原有公交车的更新换代,南通将继续引进纯电动公交车,一方面为市民提供清洁、舒适的乘车环境,另一方面通过“以公带私”的方式,推动电动汽车在南通的推广和使用。

  据飞鹤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辆操作十分方便,原来的挂档杆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三个分别代表倒车、驻车和前进的“R、N、D”按钮,司机只要按下相应按钮,脚踩电门,就可以轻松操控车辆。与传统的柴油动力客车、相对环保的天然气动力和油电混合动力等车型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的最大优势便是全部依靠电机、电池来为车辆运行提供能量,真正做到无黑烟、无尾气污染物排放,而且行驶过程中噪音小。

  纯电动公交车除可实现零排放外,也节省了油费支出。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峰介绍,目前充电桩收费为每度电1.06元,正常一辆电动公交车充满电算上服务费大概在120元左右,可以跑100多公里,与普通燃油公交车相比,大约可节省三分之一的成本。

  首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试运营

  充电站是纯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行的首要条件,2月27日,南通市首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试运营,市供电公司派专人现场指导充电方法。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