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乌鲁木齐:1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上线运营

乌鲁木齐:1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上线运营

2018-11-19 作者:梁乐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8年11月16日起,1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536A路正式运营。和之前引进的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不同,纯电动公交完全以电力驱动,实现零排放,更加节能环保。运营首日,纯电动公交以车厢噪音小、人性化设施多等优点赢得市民称赞。

  昨日12时许,536A路公交车司机李兵驾驶车辆缓缓驶入家佳乐公交停车场。车已到终点站,乘客李国胜下车后又绕着公交车仔细端详了一番。

  “这车好,稳当,噪声还小。”李国胜说,当日上午他从木材厂站上车,一进车厢就发现这辆公交车有些不一样。车厢容量比普通公交车更加宽敞,座位也多出不少。车在运行时很平稳,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噪音,进出站也没有明显的颠簸和晃动。

  “车里的扶手和吊环降低了,很人性化。”家住铁路局的魏晓娟说。

  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的首次亮相,就收获乘客的好评,这让驾驶公交七个年头的李兵信心十足。

  在李兵休息的间隙,记者登上这辆崭新的公交车。车体全长10.5米,共有29个座位,座位两侧扶手和吊环比普通车辆更低一些。车厢窗户采用双层玻璃,密封和保暖效果更好。车辆前后门台阶位置均设置了暖气,防止冬季频繁开门造成台阶结冰。

  在增加了这些人性化设施同时,车辆安全性也有较大提升。车厢内共配备了10个安全锤,出现紧急状况可就近取用。在车辆前门和后门处安装了“易燃液体安检仪”,如果车内出现易挥发气体和烟雾,安检仪将迅速发出蜂鸣报警音,提醒驾驶员果断处置。

  在驾驶员仓,座椅底部安装气囊,可随着驾驶员坐姿变化进行调整,缓解疲劳。控制台上安装了一键灭火器,一旦电池仓出现火情隐患将自动灭火。

  市公交集团经营一部一车队党支部书记刘永福介绍,此次公交集团引进1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全部分配在536A路线路。从首日运营情况来看,车辆运行平稳,乘客反馈也比较好。

  据了解,这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单台价格在一百万元以上。车辆发动机由纯电力驱动,一次充满电理论上可运行250公里左右。

  刘永福介绍,目前黄山街公交停车场已经建设了五台充电桩,每台配有4支充电端口。车辆夜间在黄山街充电,电池仓5个小时即可充满,这可以支持次日全天候运营。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处长于新介绍,首府此次引进10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主要目的是观察其能否适应新疆严寒的冬季和酷热的夏季。如果车辆适应性较好,将进一步在全市进行推广。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