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陕西:首条城际公交西安到泾阳线开通啦

陕西:首条城际公交西安到泾阳线开通啦

2018-11-21 作者:一凡 来源:客车网
  

  班车变公交 票价降了59%

  “原来的班车换成高大上的新能源车啦!”2018年11月16日11:27,记者来到西安城北客运站,拎着包的李先生踏上一辆泾西公交1号线公交车。

  车厢整洁干净,与普通公交车类似。和老伴一起去咸阳泾阳的马女士笑道,之前一直坐的是班车,这是自己第一次在西安坐公交车去泾阳。“以前班车票价14.5元,现在公交票价便宜了,全程6元。”老伴说,现在他们两个人的买票钱都比原来的一张班车票便宜2.5元,很划算。

  不到两分钟,记者看到车上的座位满了,还有人拉着扶手站在车厢内。“以前的班车不能超过28人,现在是公交车,座位满了,还可以站在车厢内。”林先生说,他有点事先坐这趟走。

  11:30,这辆公交车出站了。

  陕西首条城际公交线路和班车有啥不同

  又一辆公交车等待发车,不到3分钟座位也坐满了。

  全程42公里,首班时间7:00,末班时间20:00。当然,由于中途有站点,所以运行时间比之前能长15-20分钟左右。正常发车间隔15分钟/班,一般客满即发。

  14个站点 乘车出行更方便了

  11:57,记者乘坐上一辆公交车,出站时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了例行检查。

  泾西公交1号线一共设14个站点,分别为:西安城北客运站——凤城十路地铁口——西安北客站——寿平民俗小镇——乐华城——黄冈中学——茯茶镇——国际健康产业总部——荷斯坦饲料厂——圣阳科技公司——郑国广场——花园酒店——泾干中学——泾阳汽车站。

  “太方便了,我在凤城十路附近住,之前回泾阳还得先坐公交车到城北客运站,然后再从客运站坐班车回泾阳,现在这里有了站点,我可以直接坐车回去。”王女士边说边站在扶手旁。“我带孩子去乐华城,之前班车中途不停,现在有了公交车,中途上车下车都方便了。”刘女士笑道。

  “方便就好!”司机连师傅笑答,之前自己是班车司机,现在是公交车司机。

  客运转型升级新探索

  “15日是试运营首日,客流量1100人次,16日周五,客流量增至1500人次。与往常的班车客流量相比,目前差不多。”徐剑说,以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乘客得知泾西公交1号线开通的消息后,相信客流量会增多。因为站点途经有旅游景点、有学校、有地铁站点、有火车站点等。

  该站客运管理负责人刘靖说,西安、咸阳两市探索开通城际公交,对原有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是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厅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相关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两市人员流动,让沿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加快推进西咸交通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交通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统筹城乡公交发展,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公交出行需求,将西安至泾阳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优化调整为泾西公交1号线,这是我省对客运的一种新探索。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