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沈阳:艺术公交 传播文明的流动驿站

沈阳:艺术公交 传播文明的流动驿站

2018-12-12 来源:沈阳晚报


  上周末,于女士乘坐130路公交车,带着8岁的孩子到位于浑南区全运路附近的辽宁省博物馆参观。刚上车,孩子就被张贴在车厢里的剪纸作品所吸引,缠着妈妈问这问那。于女士指着题为《传承孝道》的剪纸作品,给孩子讲起了作品描述的《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孝道故事。

  这样的情景在130路公交车上经常上演。沈阳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沈苏公共汽车分公司130车队队长庄镇告诉记者,为了配合沈阳市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130车队将一些正能量艺术作品引进公交车,在每辆车的车厢里,张贴了剪纸、摄影、书法、曲艺等作品,打造“艺术公交”,使之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和谐的流动驿站,让乘客在乘车过程中耳濡目染,享受文明和艺术的熏陶。

  在130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这些艺术作品内容包括传统故事、花鸟虫鱼、沈阳风光等,有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书法,有传承传统孝道的剪纸故事,有国学《三字经》等经典名句。据了解,张贴在车厢里的这些作品大多出自沈阳地区著名艺术家之手。

  130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说,乘客上车就玩手机、看微信,自从车厢内张贴了这些传递正能量的作品后,经常有乘客对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不少乘客用手机对作品进行拍照后,发送到微信朋友圈,这种做法本身就是对文明的一种传播。

  130路公交车队的做法,在乘客中引起了积极反响。沈苏公共汽车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把艺术公交推广到其他线路公交车上。同时,还将利用微信,向乘客推送一些宣传文明思想、传递正能量的作品和信息。让公交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发挥传播文明、践行文明的作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