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湖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公交零排放!

浙江湖州:在全国率先实现农村公交零排放!

2018-12-25 作者:殷悦 来源:公共交通管理处

  湖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文明是湖州最美的风景!2018年12月24日上午,在吴兴区妙西镇,城乡公交325线最后一辆纯电动公交车更换完毕!

  城市、城乡所有公交车辆实现零排放,在全国率先实现“三个全覆盖”。真可谓是多种福利:

  “纯电动化”全覆盖

  市区新购纯电动公交700辆并全部投运,实现了市区城市、城乡公交车辆100%纯电动、零排放。规划新建25个场站,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18个场站已投入使用。
  市区公交优化调整122条线路,形成“干支互补、快慢结合、城乡通达”的线网格局,有效缓解了城市核心区的交通拥堵,公交运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一票制”全覆盖
  6月25日,市区实施城市、城乡公交一票制,实现同城同价,单次2元,并实现乘车优惠统一。具体包括:公交IC卡乘车七五折优惠;一小时内换乘再享五折优惠;十三类特殊人群免费乘车;60—69周岁老年人和学生五折优惠。

  “移动支付”全覆盖
  6月25日,市区实现城市、城乡公交线路移动支付全覆盖,可直接使用银联卡闪付和支付宝、微信扫码坐车;同步推出交通一卡通IC卡,支持市区城市、城乡公交互通使用,实现与全国31个省190个城市互联互通。

  同时,这些福利也给我们带来很多变化:
  公交客流明显增加
  市区公交日均客流量从9.7万人增加至12.7万人,同比增加30.6%;公交IC办卡量明显增多,新增办理15.2万余张。预计公交分担率也将提升3个百分点以上。

  公交企业降本增效
  全面使用纯电动公交运营,企业每百公里可节省燃料成本20至30元,年均可节省运营成本2000至3000万元。公交司机驾驶纯电动公交更加方便快捷,大大降低工作强度。

  公交运行效率大幅提高,日发班次从6889班提升至7922班,提高15%,平均班次间隔缩短20%,公交车辆上线率达到100%,班次执行率达到97%,平均发班准点率达到90%。
  线网结构更加优化

  形成“干支互补、快慢结合、城乡通达”的线网格局,市区公交线网密度由3.8提升至4.2公里/平方公里,公交站点300米半径覆盖率由78.3%提升至90.6%,线网非直线系数由1.91下降至1.68。
  环境效益更加凸显  实施纯电动公交全覆盖,大大降低噪音污染,纯电动公交行驶声响约50分贝左右,相当于人的正常说话声音,属于60分贝以下的噪音无害区。纯电动公交绿色环保零排放,据测算,实施纯电动公交全覆盖,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4万吨,相当于新增森林面积640平方公里。

  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通过实施公交一票制,公交出行成本降低,农村居民公交进城可节省50%以上费用;通过移动支付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了公交支付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