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厦门:公交专用道春节前将投用 高峰时段社会车辆不能进

厦门:公交专用道春节前将投用 高峰时段社会车辆不能进

2019-01-24 作者: 陈小斌 来源:厦门网

  莲前西路公交车专用道

  近日,细心的市民经过莲前西路时会发现,莲前西路最外侧道路增加了黄色虚线,变身为“公交专用道”。记者从厦门市交通管理部门获悉,厦门此前规划的“一横一纵”公交专用道已进入实际施划阶段,市民所看到的莲前西路上施划的“公交专用道”,就是“一横”公交专用道的组成部分,预计将在春节前投用。

  湖滨南路专用道辅道为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莲前西路瑞景商业广场段,发现此处最外侧的车道均被划设上黄色虚线,并标明了“公交专用道”字样,还标明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时间为7点至9点、17点至19点30分。在公交专用道旁的路灯杆上,还悬挂有一个蓝色的提示牌,上面也同样写着“公交专用道”字样。

  记者沿着莲前东路、莲前西路和湖滨南路行走,发现这两条主干道的公交专用标线已基本施划完毕,这也是“一横”公交专用道的主要部分,预计将在春节前启用。公交专用道沿着公交车站进行施划,湖滨南路以辅道为主,莲前东路、莲前西路主要施划在主车道的最右侧车道。

  高峰时段社会车辆不能进

  据悉,待公交专用道启用后,每天7点至9点、17点至19点30分,公交专用道只能由公交车使用,其余时段则为社会车辆和公交车混行。为了防止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被其他社会车辆占用,交通管理部门将实施严格的管理措施,并进行拍照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载客量大的大巴车、急救车、应急抢险车辆,可以在公交专用道上行驶。

  社会车辆可走“借道区”

  那么,如果一些社会车辆必须途经公交专用道才能进入转弯路口和小区出入口,会因此受到处罚吗?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出入口、转弯处等车辆合理借用车道的情况不会被处罚,公交专用道处同样设有“借道区”,供社会车辆“借道通行”。

  此外,“一纵”公交专用道也在计划当中,将尽快进行施划。“一纵”公交专用道为嘉禾路至火车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市民的“绿色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划设公交专用道,本次也将对道路设施进行智能化升级。其中,在路口红绿灯配时上,公交车能得到相对优先权,当公交车靠近路口时,“智能交通”系统将发挥作用,延长绿灯的时间,缩短红灯的时间。

  沿线的公交站牌也将更换成电子站牌,除了公交信息外,还将显示车辆的到达时间或实时距离,方便市民安排出行。同时,电子站牌还具有语音报站功能,可及时提醒乘客,避免错过搭乘时间。

公共交通
相关阅读
客车网[www.cupta.net.cn]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upta.net.cn”。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upta.net.cn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